关闭
  • 图片

  • 精选酷图
  • 焦点图集
  • 军事酷图
  • 国际酷图
  • 历史酷图
  • 社会酷图
  • 乐虎国际66酷图
  • 猎奇酷图
  • 警察

  • 处警故事
  • 警察生活
  • 警务探讨
  • 图说警察
  • 警察聚焦
  • 游戏

  • 大将军
  • 大侠传
  • 一代宗师
  • 将军
  • 征战四方
  • 傲视天地
  • 三国风云2
  • 秦美人
  • 君品商城

  • 军迷服饰
  • 军迷手表
  • 军迷鞋靴
  • 军迷包具
  • 我要发帖

    1
    铁血社区 > 军迷大本营 > 实弹射击 > [乐虎国际66]狂撸400发子弹,同时经历流弹,一次疯狂的打靶经历 [参赛]

    帖子主题:[乐虎国际66]狂撸400发子弹,同时经历流弹,一次疯狂的打靶经历 [参赛]

    共 4918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海军少校
  • 军号:3533898
  • 工分:34025
  • 本区职务:会员
  • 左箭头-小图标

    [乐虎国际66]狂撸400发子弹,同时经历流弹,一次疯狂的打靶经历 [参赛]

    对于一个老百姓来说,平时能摸到枪,是一件相当难得的事情。对我来说,同样难忘。小时候家里住在工程兵军校里(70年代),爸爸时不时能带着枪回来几次,54式手枪,下了子弹让我玩下。后来工程兵整体专业,学校也就变成了地方,再也没摸过枪了。

    上班后,那是02年的样子,单位的一个同事处对象,对方好像是武警部队训练基地的一个连长吧,带他去打了几次靶。其中有一次就带了单位里两个关系不错的一起去了,也知道我喜欢这些东西,让我也跟去了。很是让我激动了一阵子啊~~~~~~。

    那天一早四个人早早的就集合了,坐了车,晃荡晃荡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到了基地门口。那个连长已经带了两个兵,在门口等着了。进门办手续的时候,我就听到了里面的枪声。心里一阵急不可耐啊~~~~。办完手续往里走的时候,就看到了一个露天的靶场,20~30个兵在上面射击,打的是机枪,对着靶场尽头的小山包:当当~~当当当~~~的在射击。我当时就嘟哝了一声:到底是正规军,这样两发、三发的打,命中率会很高啊~~~~~~。这句话让那个连长听到了,说:呀,你知道的还很多嘛~~~~~~~。

    到了寝室休息了一会,一个战士扛了一把81杠,一支54式手枪和一个半人靶进来了,连长问:带了多少子弹?答:步枪弹500发,手枪弹100发。哈哈,听得我们几个心花怒放的,看来今天很可以撸一阵了~~~~~。出发的路上,连长说:今天靶场考核,不能用,带我们到靶场后面去打。我们连说:可以可以,只要能打枪,去哪都行~~~~~~~。

    到了靶场背后,那个兵哥哥把弹夹和子弹放地上,让我们自己按子弹到弹夹里,他就扛着半人靶走了大约7、80米的地方,安好了靶子,回来的时候,我已经手忙脚乱先安好了一个弹夹,那几个人还在慢慢安,于是我就第一个上场了。

    那个兵哥哥大致给我们讲了一下射击的要领,提醒了一下注意事项,就把枪交给了我。哈哈,小时候只摸过手枪,第一次摸军用步枪,感觉真的不一样。

    在兵哥哥的指导下,趴在地上,上好了弹夹,顶子弹上膛,三点一线,调匀呼吸~~~~~~~慢慢扣动扳机,扳机力好重~~~~~再加点力~~~“当”的一声,枪响了~~~~我的天呀,这声音,这后坐力,怎么这么大~~~~~,不亲身经历,真是不知道。我就感觉耳朵上被人狠狠地拍了一巴掌似的,一下就出现了耳鸣的现象;肩膀也被狠狠的撞了一下,弹出去的弹壳飞到了2、3米外。人还没反应过来呢,连长在后面笑了起来,拿了个望远镜给我:你自己看看吧。我用望远镜在靶子上看了半天,一个洞都没有,汗啊~~~~好歹以前打气枪,我的枪法还是很不错的,一个下午可以打3、40只麻雀的水平。连长说,你的肩膀没有顶紧枪托,子弹还没出膛呢,后坐力已经让枪跳起来了,当然上不了靶了。

    好吧,不就是没想到后坐力这么大吗,再来~~~~~~,果然,后面的子弹枪枪上靶,基本都在8环以上了。一梭子子弹打完,我得意洋洋的把枪交给下一个,连长笑了笑:还不错,第一次打就能打出这么个成绩,还行~~~~

    后面的人上了后,一开始大家也和我一样,一发一发的打。很快,每人打了2~3弹夹子弹后,大家越打越高兴,提出要打连发,连长不干了:那不行,你们控制不住,会伤人的~~~,我来打给你们看吧。很熟练的压好子弹,上弹夹,转连发模式,夹着枪就走到边上一个水塘边,对着水就开撸,水塘里水花飞溅。看到子弹入水的场景,我不由得就想起那些国产战争片的场景,子弹打到水里面就溅起半人高的水花~~~~~~~,这81杠的子弹打得,那止半人高啊,差不多3、4米高的水柱了。瞬间,一弹夹子弹打完,旁边的兵哥哥指着水里喊了起来:连长,鱼~~~,果然,一条半尺长完整的鲫鱼飘了起来,看样子不是被子弹直接命中的,而是被子弹近距离划过给震晕的。于是大家手忙脚乱的找工具去捞鱼。正在我们乱的捞鱼时候,惊险的一幕出现了~~~~~刚才不是说了靶场正在考核吗?我们打枪的时候,山包那边一直都在突突的打枪。我们这几个人在水边正捞着呢,突然就听到了靶场上射出的一颗子弹可能是打中了山上面的一个石头还是啥的,发出的声音和前面的不一样。我们刚听到声,接着那颗子弹带着“蹴~~~~~~~”的一声从我们的头上划过,我们这帮人一下就安静下来了,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的。哇,那声音真的和电影里面一样啊~~~~~~大家第一次让子弹这么近距离的从头上划过,立马感到后脊梁一阵凉飕飕的。连长不由得也嘟哝了一句:妈的,谁他妈的乱开枪啊,老子回去一定收拾他~~~~~~~,算了,我们还是换个地方吧~~~~~~,大家立马鱼也不捞了,收拾东西换地方,跑的快快的,呵呵。

    又走了大概10分钟,终于找了一个两边都是山的小山谷,连长说:算了,步枪大家也都玩了,就在这里玩玩54吧,手枪爱走火,大家一定注意安全啊。说完就拿着那个靶走到了20米外插好,兵哥哥再一次给我们讲起了手枪的射击要领。依然是让我第一个上,心里想:怎么又是我~~,你们这帮人是不是想看我的笑话啊?上就上,难道手枪比步枪还难打?但是,结果还真是比步枪难打啊~~~~~~~,第一枪,又是不上靶,直接打在靶子前面的地上,地上飞起了一阵尘土。而且,后坐力让手握着手枪往后扬,完全控制不住,吓得兵哥哥一把抓住我的手,说:小心小心,手枪爱走火,万一你手扬到了后面,走火了,后面的人就倒霉了~~~~。为嘛啊?怎么会这样?兵哥哥再次解释:手枪扳机要很慢很慢的扣,你要是扣重了,枪口就向下了,子弹就打地上了。后坐力要控制住,你刚才手后扬的动作很夸张。哎~~~~~~~~为啥出丑的都是我啊~~~~~

    一上午时间很快过去了。我们这帮人,疯狂的打了差不多300多发步枪弹、100发手枪弹,要不是那颗流弹,估计剩下的那100发步枪弹也会被我们撸出去。玩得很疯狂,但是换来的结果就是我的耳朵从第一枪开始,严重耳鸣了三、五天才好,第二天最严重,别人站远一点和我说话都听不清了。但是,这个上午所经历的一切,就一个字:值~~~~~~~

    -----------------------------------------------------------------------------

    射击征文活动参赛详情:http://bbs.tiexue.net/post_7106007_1.html

    那些年我们一定有相似的经历,第一次摸枪的激动,第一次打枪的紧张,第一次的中靶的喜悦。

    聊一聊你的射击经历,讲一讲你的射击技巧,谈一谈你对枪的情感!

    射击征文活动一等奖1名:菲律宾克拉克射击基地五天四夜豪华游

    http://hd.tiexue.net/?view=212

    射击征文活动二等奖2名:全新第三代龙牙战术衬衫

    http://www.junph.com/html/product2405.html

    射击征文活动三等奖3名:“黄金狩猎俱乐部”铁血英雄射击选拔赛(免报名费)

    http://bbs.tiexue.net/post_7042020_1.html

    如果您有对射击运动的热情,如果您想加入精选贴的评审工作,或者您有更多意见建议,请加入射击爱好QQ群:

    铁血网会员线下活动火热启动,欲知详情先按所在地区加入对应地区QQ群

    北京铁血会员活动2群184572952 苏州铁血会员活动群250451038

    上海铁血会员活动群 310675269 湖南铁血会员活动群326800404

    南京铁血会员活动群187377624 连云港铁血会员活动群 348423524

    山东铁血会员活动群 328435677 广东铁血会员活动群 187622478

    西北铁血会员活动群 255549918 天津铁血会员活动群 150569243

    浙江铁血会员活动群 140722893 重庆铁血会员活动群 173412092

    沈阳铁血会员活动群2群186071431全国铁血会员活动2群288588281

    高端军事旅游活动群330745862(组织国内外射击培训、军事旅游,狩猎为主)

    本文内容于 2014/3/27 15:03:27 被bluanzo编辑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7118458_1.html
    打赏
    收藏文本
    13
    2014/3/27 14:45:03

    网友回复

  • 军衔:海军少校
  • 军号:3533898
  • 工分:34025
  • 左箭头-小图标

    21楼 脸上没长痔疮
    楼主确定在室外打完枪会耳鸣吗
    我确定,那天打得多了,耳鸣了几天,别人说话都要说几遍我才听得清

    2016/12/22 10:06:41
  • 军衔:陆军中将
  • 军号:3424829
  • 工分:1428733 / 排名:178
  •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确定在室外打完枪会耳鸣吗

    2016/12/2 16:59:51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6981943
  • 工分:57654
  •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小女子Ada
    写的不错!国内枪没打过,但是感觉54枪看上去挺大的体积,应该不轻吧,后座力不应该很大滴说,估计可能还是你的握姿有问题。我第一次射击用的是格洛克43 9mm的,小且轻,因为我的手在女人中都是很小的那种,所以才选的这个,真心感觉到后座力大,但是倒也不至于枪口上扬的很邪乎,而是我的右手随着枪整个被弹起来,握着右手的左手被崩的脱离手枪。每次打都是这样,所以很不喜欢43,打过十几发子弹以后,再也不打43了~~~
    12楼 afywla
    你下次打枪时,试试戴一副可手的皮手套,应该会大大缓解脱手现象。
    13楼 小女子Ada
    谢谢!不打43了,其他比较沉的都没发生过这种情况~~~明天去打s&w MP9,我老公新买的枪,还不知好用不~~~
    14楼 afywla
    不管打什么类型的手枪,如果戴一副可手的皮手套,稳定性会增加好多,不信你可以试试看~
    15楼 小女子Ada
    但是,不热吗?我这手不戴手套还出汗呢,小汗手,戴上手套不会长痱子啊,哈哈回复:[乐虎国际66]狂撸400发子弹,同时经历流弹,一次疯狂的打靶经历  [参赛]是长手气回复:[乐虎国际66]狂撸400发子弹,同时经历流弹,一次疯狂的打靶经历  [参赛]
    勃朗宁有一些薄的手套防水透气,但是没有减震的功效

    2016/10/3 11:29:10
  • 军衔:海军少尉
  • 军号:1145558
  • 工分:6224
  • 左箭头-小图标

    确实,每次激发后感觉枪口抬得很高,能上吧真是难以相信的!结果就是:我居然上坝了!!!!!!

    2016/8/5 9:21:19
  • 军衔:空军上等兵
  • 军号:3243933
  • 工分:591
  • 左箭头-小图标

    枪声一响,那是震耳欲聋啊。

    2016/8/1 15:43:42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9848181
  • 工分:2875
  • 左箭头-小图标

    ......
    12楼 afywla
    你下次打枪时,试试戴一副可手的皮手套,应该会大大缓解脱手现象。
    13楼 小女子Ada
    谢谢!不打43了,其他比较沉的都没发生过这种情况~~~明天去打s&w MP9,我老公新买的枪,还不知好用不~~~
    14楼 afywla
    不管打什么类型的手枪,如果戴一副可手的皮手套,稳定性会增加好多,不信你可以试试看~
    15楼 小女子Ada
    但是,不热吗?我这手不戴手套还出汗呢,小汗手,戴上手套不会长痱子啊,哈哈回复:[乐虎国际66]狂撸400发子弹,同时经历流弹,一次疯狂的打靶经历  [参赛]是长手气回复:[乐虎国际66]狂撸400发子弹,同时经历流弹,一次疯狂的打靶经历  [参赛]
    16楼 afywla
    就是因为手出汗,所以才握不住枪,所以才让你戴手套的,戴上手套问题就解决了。

    要选择皮质柔软且薄,手背带气孔的运动型皮手套。

    哦,哦,明白了!谢谢伙计,回头我撒么撒么去~~~回复:[乐虎国际66]狂撸400发子弹,同时经历流弹,一次疯狂的打靶经历  [参赛]

    2016/7/8 2:06:32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963310
  • 工分:1193
  •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小女子Ada
    写的不错!国内枪没打过,但是感觉54枪看上去挺大的体积,应该不轻吧,后座力不应该很大滴说,估计可能还是你的握姿有问题。我第一次射击用的是格洛克43 9mm的,小且轻,因为我的手在女人中都是很小的那种,所以才选的这个,真心感觉到后座力大,但是倒也不至于枪口上扬的很邪乎,而是我的右手随着枪整个被弹起来,握着右手的左手被崩的脱离手枪。每次打都是这样,所以很不喜欢43,打过十几发子弹以后,再也不打43了~~~
    12楼 afywla
    你下次打枪时,试试戴一副可手的皮手套,应该会大大缓解脱手现象。
    13楼 小女子Ada
    谢谢!不打43了,其他比较沉的都没发生过这种情况~~~明天去打s&w MP9,我老公新买的枪,还不知好用不~~~
    14楼 afywla
    不管打什么类型的手枪,如果戴一副可手的皮手套,稳定性会增加好多,不信你可以试试看~
    15楼 小女子Ada
    但是,不热吗?我这手不戴手套还出汗呢,小汗手,戴上手套不会长痱子啊,哈哈回复:[乐虎国际66]狂撸400发子弹,同时经历流弹,一次疯狂的打靶经历  [参赛]是长手气回复:[乐虎国际66]狂撸400发子弹,同时经历流弹,一次疯狂的打靶经历  [参赛]
    就是因为手出汗,所以才握不住枪,所以才让你戴手套的,戴上手套问题就解决了。

    要选择皮质柔软且薄,手背带气孔的运动型皮手套。

    2016/7/8 1:49:10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9848181
  • 工分:2875
  •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小女子Ada
    写的不错!国内枪没打过,但是感觉54枪看上去挺大的体积,应该不轻吧,后座力不应该很大滴说,估计可能还是你的握姿有问题。我第一次射击用的是格洛克43 9mm的,小且轻,因为我的手在女人中都是很小的那种,所以才选的这个,真心感觉到后座力大,但是倒也不至于枪口上扬的很邪乎,而是我的右手随着枪整个被弹起来,握着右手的左手被崩的脱离手枪。每次打都是这样,所以很不喜欢43,打过十几发子弹以后,再也不打43了~~~
    12楼 afywla
    你下次打枪时,试试戴一副可手的皮手套,应该会大大缓解脱手现象。
    13楼 小女子Ada
    谢谢!不打43了,其他比较沉的都没发生过这种情况~~~明天去打s&w MP9,我老公新买的枪,还不知好用不~~~
    14楼 afywla
    不管打什么类型的手枪,如果戴一副可手的皮手套,稳定性会增加好多,不信你可以试试看~
    但是,不热吗?我这手不戴手套还出汗呢,小汗手,戴上手套不会长痱子啊,哈哈回复:[乐虎国际66]狂撸400发子弹,同时经历流弹,一次疯狂的打靶经历  [参赛]是长手气回复:[乐虎国际66]狂撸400发子弹,同时经历流弹,一次疯狂的打靶经历  [参赛]

    2016/7/7 11:38:50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963310
  • 工分:1193
  •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小女子Ada
    写的不错!国内枪没打过,但是感觉54枪看上去挺大的体积,应该不轻吧,后座力不应该很大滴说,估计可能还是你的握姿有问题。我第一次射击用的是格洛克43 9mm的,小且轻,因为我的手在女人中都是很小的那种,所以才选的这个,真心感觉到后座力大,但是倒也不至于枪口上扬的很邪乎,而是我的右手随着枪整个被弹起来,握着右手的左手被崩的脱离手枪。每次打都是这样,所以很不喜欢43,打过十几发子弹以后,再也不打43了~~~
    12楼 afywla
    你下次打枪时,试试戴一副可手的皮手套,应该会大大缓解脱手现象。
    13楼 小女子Ada
    谢谢!不打43了,其他比较沉的都没发生过这种情况~~~明天去打s&w MP9,我老公新买的枪,还不知好用不~~~
    不管打什么类型的手枪,如果戴一副可手的皮手套,稳定性会增加好多,不信你可以试试看~

    2016/7/7 10:23:56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9848181
  • 工分:2875
  •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小女子Ada
    写的不错!国内枪没打过,但是感觉54枪看上去挺大的体积,应该不轻吧,后座力不应该很大滴说,估计可能还是你的握姿有问题。我第一次射击用的是格洛克43 9mm的,小且轻,因为我的手在女人中都是很小的那种,所以才选的这个,真心感觉到后座力大,但是倒也不至于枪口上扬的很邪乎,而是我的右手随着枪整个被弹起来,握着右手的左手被崩的脱离手枪。每次打都是这样,所以很不喜欢43,打过十几发子弹以后,再也不打43了~~~
    12楼 afywla
    你下次打枪时,试试戴一副可手的皮手套,应该会大大缓解脱手现象。
    谢谢!不打43了,其他比较沉的都没发生过这种情况~~~明天去打s&w MP9,我老公新买的枪,还不知好用不~~~

    2016/7/7 10:17:54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963310
  • 工分:1193
  •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小女子Ada
    写的不错!国内枪没打过,但是感觉54枪看上去挺大的体积,应该不轻吧,后座力不应该很大滴说,估计可能还是你的握姿有问题。我第一次射击用的是格洛克43 9mm的,小且轻,因为我的手在女人中都是很小的那种,所以才选的这个,真心感觉到后座力大,但是倒也不至于枪口上扬的很邪乎,而是我的右手随着枪整个被弹起来,握着右手的左手被崩的脱离手枪。每次打都是这样,所以很不喜欢43,打过十几发子弹以后,再也不打43了~~~
    你下次打枪时,试试戴一副可手的皮手套,应该会大大缓解脱手现象。

    2016/7/7 10:01:45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963310
  • 工分:1193
  • 左箭头-小图标

    我一个人去靶场,每次差不多都要300发子弹,吼吼~

    2016/7/7 9:52:08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9848181
  • 工分:2875
  • 左箭头-小图标

    写的不错!国内枪没打过,但是感觉54枪看上去挺大的体积,应该不轻吧,后座力不应该很大滴说,估计可能还是你的握姿有问题。我第一次射击用的是格洛克43 9mm的,小且轻,因为我的手在女人中都是很小的那种,所以才选的这个,真心感觉到后座力大,但是倒也不至于枪口上扬的很邪乎,而是我的右手随着枪整个被弹起来,握着右手的左手被崩的脱离手枪。每次打都是这样,所以很不喜欢43,打过十几发子弹以后,再也不打43了~~~

    2016/7/6 13:55:21
  • 军衔:海军少校
  • 军号:3533898
  • 工分:34025
  • 左箭头-小图标

    4楼 风知秋叶
    楼主辛苦了~长枪应该不会那么让耳朵难受吧 这个54应该负主要责任
    准确说一开始没啥感觉,后来打的多了,一百多发之后,耳朵就开始受不了了,也说不清楚是哪种枪造成的,谢谢你的回帖回复:[乐虎国际66]狂撸400发子弹,同时经历流弹,一次疯狂的打靶经历  [参赛]

    2015/5/14 21:57:03
  • 军衔:海军少校
  • 军号:3533898
  • 工分:34025
  •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猪你快勒
    有点扯淡的感觉

    56半军训打靶5发,后坐力什么的没啥感觉啊

    81杠更弱才是

    对于后坐力的大小,说实话,我就打过上面说的哪几种枪,个人感觉很大。56半没打过,不知道啥感觉。扯淡不至于,都是本人亲身经历的,谢谢你的回帖回复:[乐虎国际66]狂撸400发子弹,同时经历流弹,一次疯狂的打靶经历  [参赛]

    2015/5/14 21:54:55
  • 军衔:海军上尉
  • 军号:56862
  • 头衔:洗心革面回头是岸
  • 工分:20462
  • 左箭头-小图标

    有点扯淡的感觉

    56半军训打靶5发,后坐力什么的没啥感觉啊

    81杠更弱才是

    2015/5/8 12:13:51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8798437
  • 工分:44
  • 左箭头-小图标

    八一后坐力单发基本上没有后坐力,2发以上后坐力有一点大,射速很快。

    2015/5/1 23:59:27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3188155
  • 工分:20030
  •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辛苦了~长枪应该不会那么让耳朵难受吧 这个54应该负主要责任

    2014/6/21 13:26:25
  • 军衔:海军少校
  • 军号:3533898
  • 工分:34025
  • 左箭头-小图标

    看的人不是很多啊!

    2014/3/31 22:37:06
  • 军衔:海军少校
  • 军号:3533898
  • 工分:34025
  • 左箭头-小图标

    看的人不是很多啊!

    2014/3/31 22:35:11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21条记录] 分页:

    1
     对[乐虎国际66]狂撸400发子弹,同时经历流弹,一次疯狂的打靶经历 [参赛]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