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 图片

  • 精选酷图
  • 焦点图集
  • 军事酷图
  • 国际酷图
  • 历史酷图
  • 社会酷图
  • 乐虎国际66酷图
  • 猎奇酷图
  • 警察

  • 处警故事
  • 警察生活
  • 警务探讨
  • 图说警察
  • 警察聚焦
  • 游戏

  • 大将军
  • 大侠传
  • 一代宗师
  • 将军
  • 征战四方
  • 傲视天地
  • 三国风云2
  • 秦美人
  • 君品商城

  • 军迷服饰
  • 军迷手表
  • 军迷鞋靴
  • 军迷包具
  • 我要发帖

    1
    铁血社区 > 军迷大本营 > 实弹射击 > [乐虎国际66] 我打过的那些枪之三(参赛)

    帖子主题:[乐虎国际66] 我打过的那些枪之三(参赛)

    共 4011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将
  • 军号:1710182
  • 头衔:炮兵侦察参谋
  • 工分:644339 / 排名:1160
  • 本区职务:会员
  • 左箭头-小图标

    [乐虎国际66] 我打过的那些枪之三(参赛)

    老兵我在野战炮兵部队干了15个年头,又在地方人武部干了整9年,几乎接触了我军当年全部轻武器。这些轻武器,有的是连队装备有的,有的是在战场上和到地方人武部接触到的,其中有的还亲自打过,多数打得很好,个别的打得很不理想。下面一一说来,不足之处请行家指出,先表示谢谢了!

    昨天发了之一和之二,今天请看之三 53式7.62毫米连用重机枪

    第一次接触重机枪是1968年,那时我才上初中。暑假里的某天,大哥作为大队民兵连长,带领民兵连(配备重机枪6挺)在鹰碣(读hua)打靶,我去凑了回热闹。不过,由于大哥长我18岁,我不敢向他提打枪的要求,只有在边上看的份。

    看到些什么呢?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民国24年式7,。92毫米水冷马克沁重机枪

    一是看到了这种重机枪的型号。就是“马克沁重机枪”,刚刚百度了一下,才知道是“民国24年式7.92毫米水冷马克沁重机枪”,还是仿造的德国马克沁重机枪。

    二是看到了架枪场景。5、6个民兵操作一挺重机枪,扛枪身的扛枪身,扛枪架的扛枪架,拎子弹箱的拎子弹箱,总之没人空手;到了射击位置,扛枪架的放下枪架,三只脚前二后一往地上一蹴,按按平稳;扛枪身的在另一人的协助下轻轻地卸下肩,对准接口将枪身与枪架结合好;旋下枪身前上部的水箱盖子,用专用的帆布水桶去河里提来水,灌满水箱,旋上盖子;拎子弹箱的上来,打开箱盖,取出已经插好子弹的子弹链,再打开枪身后上部的进弹口盖,将子弹链卡进去。

    三是看到了靶场勤务的布置。大哥有条不紊地吩咐:“X班先负责靶场勤务,两人去置靶并报靶,两人去河北岸地边警戒,两人在河南岸地边警戒,其他班打完后交换!”那个班的民兵就迅速行动起来,各自到位。

    四是看到了射击情景。主射手卧倒在枪后,两手握住握把,大拇指顶住射击压板,报告“准备好!”班长紧接着报告“报告,X枪射击准备好!”我大哥下令:“准备射击,吹隐蔽号!”只见吴屯庆的舅舅汪文送取下军号,站好姿势,对着嘴,鼓着腮帮子,一阵激越的号音震天动地,四周立即安静下来,连蝉鸣声都停止了;少顷,大哥下令:“X班开始射击!”那个班的主射手右手松开握把,哗啦一下拉动枪栓,只听“咔嚓”一声,子弹上了膛,瞄了好长时间。我先前听人说,这枪打起来响声很大,要闭嘴憋住呼吸,就真的那么做了。都快憋不住正准备换口气时,“咚咚咚”几声巨响,吓得我惊叫一声,赶紧捂住耳朵,呵呵,总算打出去了……

    大哥听到了我的惊叫,火气直冒,上来给我一个“爆栗子”,呵斥道:“滚家去!”我不敢顶嘴呀,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走在回家的路上,耳朵里还在“嗡嗡嗡”的响呢……

    第二次接触重机枪,是在战场上。也是1979年3月2日上午的事情。

    前面我说过,那天上午我指挥炮火摧毁了突然冒出来的敌人土木质支撑点,步兵已经冲上敌人阵地搜剿残敌,我便站在那里看战斗场景。接着从那个副营长手里接过56-2式冲锋枪,对准两个越军迫击炮手打了一个点射,打完站起来继续观看战斗场景。这时,师炮前观参谋许绵峰喊我:“刘参谋,刘三号叫你快过桥去!”哦,原来刘三号已经先过四号桥去了。

    于是,我叫上侦察兵张勤西,一同跳下石坎。正准备往桥头走的时候,看见身边一挺重机枪成战斗状态架在那里,心想:“他娘的,这么好的武器在这儿,怎么不开枪把刚才那个蹿进大石头底下的鬼子打死呢?不如我来干吧!”想到这里,我对蹲在枪后的那个兵说:“怎么不打呀?”“班长不在,莫得人指挥呀!”他说。“来,让一哈(四川话‘下’,下同),我来把躲进大石头底哈的鬼子消灭了。”我说。他看看我,知道我是炮兵群刚才指挥炮火支援他们的人,便退到一边,让我来操作。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53式7.62毫米连用重机枪

    我边回忆当年看民兵操作马克沁的情景,边操作起来:蹲在枪后(那枪架得正好能蹲着打),两手握住握把,两手大拇指抵住击发压板,移动枪身,通过瞄准具瞄准大石头底部,估计那个越军可能在的位置,使劲往前一顶,“咚咚咚……”一串重机枪子弹就这么打出去了,仍然吓我一跳,心里想着:“怎么现在的重机枪也这么响啊?!”

    枪声刚落,那个战士一叠声地喊:“快、快、快打呀,冲出来了!”抬眼一看,呵呵,只见那个鬼子从大石头的右侧蹿了出去,直扑我们视界看不到的山嘴后。心想定是子弹打进了大石头底下了,否则他用不着往外蹿的;唉,好可惜哟,没打死他!

    正想着,隐蔽在身后凹缺处的领导们咋呼起来:“干啥子名堂么?想把敌人火力引过来呀?啊?!”我一看,军师团的领导都在,一个个虎着脸怒视着我。哟,闯祸了,赶快溜吧!就拉着张勤西往桥那边跑去……(此处省掉我俩差点被越军高射机枪扫掉,却让俩担架兵顶了子弹不幸牺牲的情节200字)

    欲知详情,请参阅以下帖子:[乐虎国际66:凯旋正值春意盎]之十七 第一次对活人开枪,两次险些“翘辫子” - 陆军论坛 - 铁血社区http://bbs.tiexue.net/post_3321141_1.html

    ==========================================

    射击征文活动参赛详情:http://bbs.tiexue.net/post_7106007_1.html

    那些年我们一定有相似的经历,第一次摸枪的激动,第一次打枪的紧张,第一次的中靶的喜悦。

    聊一聊你的射击经历,讲一讲你的射击技巧,谈一谈你对枪的情感!

    射击征文活动一等奖1名:

    菲律宾克拉克射击基地五天四夜豪华游

    http://hd.tiexue.net/?view=212

    射击征文活动二等奖2名:全新第三代龙牙战术衬衫http://www.junph.com/html/product2405.html

    射击征文活动三等奖3名:“黄金狩猎俱乐部”铁血英雄射击选拔赛(免报名费)

    http://bbs.tiexue.net/post_7042020_1.html

    如果您有对射击运动的热情,如果您想加入精选贴的评审工作,或者您有更多意见建议,请加入射击爱好QQ群:

    铁血网会员线下活动火热启动,欲知详情先按所在地区加入对应地区QQ群

    北京铁血会员活动2群184572952 苏州铁血会员活动群250451038

    上海铁血会员活动群 310675269 湖南铁血会员活动群326800404

    南京铁血会员活动群187377624 连云港铁血会员活动群 348423524

    山东铁血会员活动群 328435677 广东铁血会员活动群 187622478

    西北铁血会员活动群 255549918 天津铁血会员活动群 150569243

    浙江铁血会员活动群 140722893 重庆铁血会员活动群 173412092

    沈阳铁血会员活动群2群186071431全国铁血会员活动2群288588281

    常州铁血会员活动群365164252

    高端军事旅游活动群330745862(组织国内外射击培训、军事旅游,狩猎为主)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7144002_1.html
    打赏
    收藏文本
    23
    【蓝剑军团职务】军团学院老院长【蓝剑军团军衔】大校
    【蓝剑军团军籍】LJ_1059


    2014/4/9 13:52:08

    网友回复

  • 军衔:陆军少将
  • 军号:1710182
  • 头衔:炮兵侦察参谋
  • 工分:644339 / 排名:1160
  •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红河战友
    中林老兄啊,35年了,原来在四号桥头那个重机枪是你打的啊?当时我就在重机枪前面趴着(因为部队都挤在桥头,实在难找隐蔽的地方),重机枪一响把我耳朵震得受不了,我还对后面叫了一句怎么搞得在我后面打什么!呵呵,原来是你干的。
    21楼 对越反击战幸存者
    哈哈,想起来了,你是放鸣老弟。下面两张相片,看看你能认得里面几个?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29楼 37号阵地
    右边第一位就是营长老哥。
    呵呵,怎么也想不到就这么个文弱书生竟敢打仗。哈哈哈……

    2015/5/31 10:20:06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8615965
  • 工分:194
  • 左箭头-小图标

    28楼 37号阵地
    第二种带防盾挡板的重机枪,苏联制造的名称:郭留诺夫重机枪,我国仿制的名称:五三式重机枪。请刘营长或老兵们介绍一下国产五七式7.62mm重机枪,我好像重来就没有看见过这种重机枪的介绍。该机枪在1984年4.28老山战役和以后的几年的各军区的老山轮战中曾经大量装备。79年自卫还击之前和老山轮战之后基本上没有见到过。
    五三式重机枪的服役期较长,从仿制出来一直到对越自卫还击作战,行军一般采用军马驮运或分解后几个战士分扛。

    2015/5/27 6:37:10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8615965
  • 工分:194
  •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红河战友
    中林老兄啊,35年了,原来在四号桥头那个重机枪是你打的啊?当时我就在重机枪前面趴着(因为部队都挤在桥头,实在难找隐蔽的地方),重机枪一响把我耳朵震得受不了,我还对后面叫了一句怎么搞得在我后面打什么!呵呵,原来是你干的。
    21楼 对越反击战幸存者
    哈哈,想起来了,你是放鸣老弟。下面两张相片,看看你能认得里面几个?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右边第一位就是营长老哥。

    2015/5/27 6:25:20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8615965
  • 工分:194
  • 左箭头-小图标

    第二种带防盾挡板的重机枪,苏联制造的名称:郭留诺夫重机枪,我国仿制的名称:五三式重机枪。请刘营长或老兵们介绍一下国产五七式7.62mm重机枪,我好像重来就没有看见过这种重机枪的介绍。该机枪在1984年4.28老山战役和以后的几年的各军区的老山轮战中曾经大量装备。79年自卫还击之前和老山轮战之后基本上没有见到过。

    2015/5/27 0:06:12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1833994
  • 工分:2165
  • 左箭头-小图标

    红河州委党校都不知接待过多少个部队的老兵聚会了。

    2014/4/22 20:33:27
  • 军衔:陆军少将
  • 军号:1710182
  • 头衔:炮兵侦察参谋
  • 工分:644339 / 排名:1160
  • 左箭头-小图标

    25楼 aylwqgg
    这是你们部队战友清明期间去祭奠烈士的时候吧。

    我几个朋友他们43军的,也去广西了。听说他们祭奠的时候,把维持秩序的武警都感动哭了,[乐虎国际66] 我打过的那些枪之三(参赛)

    3月5日,我们师的老军人3500人自发自费集结在屏边水冲子烈士陵园,祭奠牺牲的战友。大概过程如下文和视频:

    [乐虎国际66]甲午南疆祭英灵——149师老军人屏边扫墓实录 - 陆军论坛 - 铁血社区http://bbs.tiexue.net/post_7099080_1.html

    149师老兵和烈属战后35年祭奠烈士现场视频 - 陆军论坛 - 铁血社区http://bbs.tiexue.net/post_7111182_1.html

    2014/4/19 19:51:29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2484408
  • 工分:303340 / 排名:4581
  • 左箭头-小图标

    这是你们部队战友清明期间去祭奠烈士的时候吧。

    我几个朋友他们43军的,也去广西了。听说他们祭奠的时候,把维持秩序的武警都感动哭了,[乐虎国际66] 我打过的那些枪之三(参赛)

    2014/4/19 12:03:27
  • 军衔:陆军少将
  • 军号:1710182
  • 头衔:炮兵侦察参谋
  • 工分:644339 / 排名:1160
  •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红河战友
    中林老兄啊,35年了,原来在四号桥头那个重机枪是你打的啊?当时我就在重机枪前面趴着(因为部队都挤在桥头,实在难找隐蔽的地方),重机枪一响把我耳朵震得受不了,我还对后面叫了一句怎么搞得在我后面打什么!呵呵,原来是你干的。
    21楼 对越反击战幸存者
    哈哈,想起来了,你是放鸣老弟。下面两张相片,看看你能认得里面几个?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23楼 红河战友
    只认得你了,最右边一个,几十年了

    中间那个你难道认不出来了?万长寿呀!

    2014/4/16 7:19:02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1284946
  • 工分:92
  •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红河战友
    中林老兄啊,35年了,原来在四号桥头那个重机枪是你打的啊?当时我就在重机枪前面趴着(因为部队都挤在桥头,实在难找隐蔽的地方),重机枪一响把我耳朵震得受不了,我还对后面叫了一句怎么搞得在我后面打什么!呵呵,原来是你干的。
    21楼 对越反击战幸存者
    哈哈,想起来了,你是放鸣老弟。下面两张相片,看看你能认得里面几个?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只认得你了,最右边一个,几十年了

    2014/4/15 23:19:56
  • 军衔:陆军上校
  • 军号:3170121
  • 工分:130910
  • 左箭头-小图标

    [乐虎国际66] 我打过的那些枪之三(参赛)

    在民兵或武装部工作过的,才有机会接触这样的老古董。

    2014/4/12 13:51:35
  • 军衔:陆军少将
  • 军号:1710182
  • 头衔:炮兵侦察参谋
  • 工分:644339 / 排名:1160
  •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红河战友
    中林老兄啊,35年了,原来在四号桥头那个重机枪是你打的啊?当时我就在重机枪前面趴着(因为部队都挤在桥头,实在难找隐蔽的地方),重机枪一响把我耳朵震得受不了,我还对后面叫了一句怎么搞得在我后面打什么!呵呵,原来是你干的。

    哈哈,想起来了,你是放鸣老弟。下面两张相片,看看你能认得里面几个?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2014/4/12 6:51:11
  • 军衔:中国空军少将
  • 军号:1502222
  • 工分:650104 / 排名:1142
  • 左箭头-小图标

    18楼 空降兵老战士
    这些重机枪可能是你在武装部工作时打的吧。我只是参军前在公社武装部组织的民兵训练时见过,不但没打过摸都没摸过。参军后我们部队早已经不装备这种武器了。
    19楼 对越反击战幸存者
    老兄你没仔细看呀,或者说前面看了后面就忘了,但这不可能呀。

    马克沁重机枪还是读初中时看到的。

    当时我们大队民兵连装备的是6挺重机枪,大家美其名曰“大黄牛”,因为它们的涂装色是土黄色。

    也是在1968年的年底,大队书记带领几个大队干部去詹家嘴山上砍木头,结果被当地民兵给扣押起来,并把我大哥(大队民兵连长)捆在大树篼上。

    消息传回大队,民兵连指导员一声令下,司号员汪文送“嘀嘀嘀嘀嘀哒哒哒哒……”一阵猛吹,整个民兵连以最快的速度集合起来,抬着6挺“大黄牛”直奔詹家嘴而去。

    有人见势不对,立马报告公社和县人武部(当时我大队民兵连是县人武部的点),县人武部部长立即亲自带人赶来追,追到石山村南侧才追上。经过一番苦口婆心的劝导,并许诺立即前往詹家嘴解救刘连长一行,才没酿成血案。

    至于我打的重机枪,就只有本帖说的那一次,我到人武部工作时,那些“大黄牛”早不知到哪去了。

    不好意思我是先看了图片回复后才仔细看的文章,犯了一个不该犯的错误。

    2014/4/11 18:20:44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将
  • 军号:1710182
  • 头衔:炮兵侦察参谋
  • 工分:644339 / 排名:1160
  • 本区职务:会员
  • 左箭头-小图标

    18楼 空降兵老战士
    这些重机枪可能是你在武装部工作时打的吧。我只是参军前在公社武装部组织的民兵训练时见过,不但没打过摸都没摸过。参军后我们部队早已经不装备这种武器了。

    老兄你没仔细看呀,或者说前面看了后面就忘了,但这不可能呀。

    马克沁重机枪还是读初中时看到的。

    当时我们大队民兵连装备的是6挺重机枪,大家美其名曰“大黄牛”,因为它们的涂装色是土黄色。

    也是在1968年的年底,大队书记带领几个大队干部去詹家嘴山上砍木头,结果被当地民兵给扣押起来,并把我大哥(大队民兵连长)捆在大树篼上。

    消息传回大队,民兵连指导员一声令下,司号员汪文送“嘀嘀嘀嘀嘀哒哒哒哒……”一阵猛吹,整个民兵连以最快的速度集合起来,抬着6挺“大黄牛”直奔詹家嘴而去。

    有人见势不对,立马报告公社和县人武部(当时我大队民兵连是县人武部的点),县人武部部长立即亲自带人赶来追,追到石山村南侧才追上。经过一番苦口婆心的劝导,并许诺立即前往詹家嘴解救刘连长一行,才没酿成血案。

    至于我打的重机枪,就只有本帖说的那一次,我到人武部工作时,那些“大黄牛”早不知到哪去了。

    2014/4/11 15:45:21
  • 军衔:中国空军少将
  • 军号:1502222
  • 工分:650104 / 排名:1142
  • 左箭头-小图标

    这些重机枪可能是你在武装部工作时打的吧。我只是参军前在公社武装部组织的民兵训练时见过,不但没打过摸都没摸过。参军后我们部队早已经不装备这种武器了。

    2014/4/11 14:04:23
  • 军衔:中国海军中将
  • 军号:3530809
  • 头衔:中華鐵血軍團总政委
  • 工分:1032126 / 排名:404
  • 左箭头-小图标

    大哥的系列佳作,有时间一定一一拜读!

    2014/4/10 22:02:25
  • 军衔:武警上校
  • 军号:4078685
  • 工分:200427 / 排名:8290
  • 左箭头-小图标

    这些枪,我们可是没打过了,毕竟老兵入伍比我早了好多年。

    2014/4/10 8:48:18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6548154
  • 工分:18699
  • 左箭头-小图标

    老兵的又一力作,精彩

    2014/4/9 23:14:44
  • 军衔:陆军少将
  • 军号:1710182
  • 头衔:炮兵侦察参谋
  • 工分:644339 / 排名:1160
  •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红河战友
    中林老兄啊,35年了,原来在四号桥头那个重机枪是你打的啊?当时我就在重机枪前面趴着(因为部队都挤在桥头,实在难找隐蔽的地方),重机枪一响把我耳朵震得受不了,我还对后面叫了一句怎么搞得在我后面打什么!呵呵,原来是你干的。
    12楼 对越反击战幸存者
    你们眼睛只盯着桥对面的战斗,却不注意南面敌人阵地上的情况,我可是看得清清楚楚,正好有重机枪在身边,那手痒呀就想立即消灭那个钻进大石头底下的鬼子。

    只怪那大石头太大了,看不清鬼子究竟躲在里面的哪个位置。如果看得清,肯定打死他。

    13楼 红河战友
    桥对面和左手方向都有敌人,暗堡口也能看见,最过瘾是用高射机抢打暗堡.敌人被打得乱跑。记得我们都是用百米速度冲过四号桥的,之后我们几个炮指又汇合在一起了。
    快去看我给你的站内短信!

    2014/4/9 21:51:01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1284946
  • 工分:92
  •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红河战友
    中林老兄啊,35年了,原来在四号桥头那个重机枪是你打的啊?当时我就在重机枪前面趴着(因为部队都挤在桥头,实在难找隐蔽的地方),重机枪一响把我耳朵震得受不了,我还对后面叫了一句怎么搞得在我后面打什么!呵呵,原来是你干的。
    12楼 对越反击战幸存者
    你们眼睛只盯着桥对面的战斗,却不注意南面敌人阵地上的情况,我可是看得清清楚楚,正好有重机枪在身边,那手痒呀就想立即消灭那个钻进大石头底下的鬼子。

    只怪那大石头太大了,看不清鬼子究竟躲在里面的哪个位置。如果看得清,肯定打死他。

    桥对面和左手方向都有敌人,暗堡口也能看见,最过瘾是用高射机抢打暗堡.敌人被打得乱跑。记得我们都是用百米速度冲过四号桥的,之后我们几个炮指又汇合在一起了。

    2014/4/9 20:39:43
  • 军衔:陆军少将
  • 军号:1710182
  • 头衔:炮兵侦察参谋
  • 工分:644339 / 排名:1160
  • 左箭头-小图标

    11楼 红河战友
    中林老兄啊,35年了,原来在四号桥头那个重机枪是你打的啊?当时我就在重机枪前面趴着(因为部队都挤在桥头,实在难找隐蔽的地方),重机枪一响把我耳朵震得受不了,我还对后面叫了一句怎么搞得在我后面打什么!呵呵,原来是你干的。

    你们眼睛只盯着桥对面的战斗,却不注意南面敌人阵地上的情况,我可是看得清清楚楚,正好有重机枪在身边,那手痒呀就想立即消灭那个钻进大石头底下的鬼子。

    只怪那大石头太大了,看不清鬼子究竟躲在里面的哪个位置。如果看得清,肯定打死他。

    2014/4/9 18:38:49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1284946
  • 工分:92
  • 左箭头-小图标

    中林老兄啊,35年了,原来在四号桥头那个重机枪是你打的啊?当时我就在重机枪前面趴着(因为部队都挤在桥头,实在难找隐蔽的地方),重机枪一响把我耳朵震得受不了,我还对后面叫了一句怎么搞得在我后面打什么!呵呵,原来是你干的。

    2014/4/9 17:13:24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2602636
  • 工分:214702 / 排名:7597
  • 左箭头-小图标

    7楼 嵩山松
    已认真读过,盼续集。
    同盼!

    2014/4/9 16:36:58
  • 军衔:陆军少将
  • 军号:2766030
  • 头衔:骁骑总兵
  • 工分:780062 / 排名:756
  • 左箭头-小图标

    看文想象一定很带劲很过瘾,佩服老兵!

    2014/4/9 16:29:59
  • 军衔:中国陆军中将
  • 军号:1857202
  • 工分:1461839 / 排名:172
  • 左箭头-小图标

    羡慕老兵!玩了那样多枪!

    2014/4/9 15:42:16
  • 军衔:陆军少将
  • 军号:5980842
  • 工分:799059 / 排名:706
  • 左箭头-小图标

    已认真读过,盼续集。

    2014/4/9 14:47:41
  • 军衔:陆军少将
  • 军号:1710182
  • 头衔:炮兵侦察参谋
  • 工分:644339 / 排名:1160
  • 左箭头-小图标

    重复了,删除!

    本文内容于 2014/4/9 14:14:33 被对越反击战幸存者编辑

    2014/4/9 14:13:21
  • 军衔:陆军少将
  • 军号:1710182
  • 头衔:炮兵侦察参谋
  • 工分:644339 / 排名:1160
  • 左箭头-小图标

    第五部

    [乐虎国际66]苏军研究问答100题(一)

    [乐虎国际66]苏军研究问答100题(二)

    [乐虎国际66]苏军研究问答100题(三)

    [乐虎国际66]苏军研究问答100题(四)

    [乐虎国际66]苏军研究问答100题(五)

    [乐虎国际66]苏军研究问答100题(六)

    [乐虎国际66]苏军研究问答100题(七)

    [乐虎国际66]苏军研究问答100题(八)

    [乐虎国际66]苏军研究问答100题(九)

    [乐虎国际66]苏军研究问答100题(十)

    [乐虎国际66]苏军研究问答100题(十一)

    [乐虎国际66]苏军研究问答100题(十二)

    [乐虎国际66]苏军研究问答100题(十三)

    第六部

    [乐虎国际66]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一“尖刀英雄连”——447团2连

    [乐虎国际66]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二 “猛虎红八连”——445团8连

    [乐虎国际66]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三 “尖刀英雄班”——447团2连6班

    [乐虎国际66]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四 “英雄总机班”[——师通信营有线连总机班

    [乐虎国际66]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五 之六

    [乐虎国际66]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七、之八

    [乐虎国际66]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九、之十

    [乐虎国际66]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十一 之十二

    [乐虎国际66]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十三 之十四

    [乐虎国际66]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十五、之十六

    [乐虎国际66]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十七、之十八

    [乐虎国际66]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十九、之二十

    [乐虎国际66]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二十一、之二十二

    [乐虎国际66]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二十三 之二十四[蓝剑军团]

    [乐虎国际66]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二十五至二十七[蓝剑军团]

    [乐虎国际66]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二十八至三十

    [乐虎国际66]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三十一至三十三[蓝剑军团]

    [乐虎国际66]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三十四至三十六[蓝剑军团]

    [乐虎国际66]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三十七至之三十九[蓝剑军团]

    [乐虎国际66]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四十至四十三

    [乐虎国际66]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四十四至四十七

    [乐虎国际66]英雄树开英雄花-149师英雄事迹录之四十八至五十

    2014/4/9 14:12:29
  • 军衔:陆军少将
  • 军号:1710182
  • 头衔:炮兵侦察参谋
  • 工分:644339 / 排名:1160
  • 左箭头-小图标

    第四部

    [血浪杯][乐虎国际66] [班长征文]班长,我成长进步的领路人

    [乐虎国际66] 当兵的也是人,见到女孩能看到转弯

    [乐虎国际66]手榴弹实弹投掷的那些糗事

    [乐虎国际66]我军各型号手榴弹的构造性能

    [乐虎国际66]对近期网友争论言语不雅的看法与建议

    [乐虎国际66]我军军衔制实行中的那些事(之一)

    [乐虎国际66]我军军衔制实行中的那些事(之二)

    [乐虎国际66]我军军衔制实行中的那些事(之三)

    [乐虎国际66]我的写作乐趣是这样培养起来的

    [乐虎国际66]亲身经历男女不分上厕所

    [乐虎国际66]干仗干赢了,处分以后不装进档案

    [乐虎国际66]建国后,“征兵体检标准”的变化情况

    [乐虎国际66]建国后,“征兵政审条件”的变化情况

    [乐虎国际66]建国后,征兵“文化程度、兵员来源”的变化情况

    [乐虎国际66]古徽州黟县文化习俗辑录

    [乐虎国际66]质疑walkinlife55的 《也聊对越反击战中的我军侦察兵》

    [乐虎国际66]老兵写作知识漫谈(之一)[蓝剑军团]

    [乐虎国际66]老兵写作知识漫谈(之二)[蓝剑军团]

    [乐虎国际66]老兵写作知识漫谈(之三)[蓝剑军团]

    [乐虎国际66]老兵写作知识漫谈(之四)[蓝剑军团]

    [乐虎国际66]老兵写作知识漫谈(之五)[蓝剑军团]

    [乐虎国际66]老兵写作知识漫谈(之六)[蓝剑军团]

    [乐虎国际66]老兵写作知识漫谈(之七)[蓝剑军团]

    [乐虎国际66]老兵写作知识漫谈(之八)[蓝剑军团]

    [乐虎国际66]老兵写作知识漫谈(之九)[蓝剑军团]

    [乐虎国际66]老兵写作知识漫谈(之十)[蓝剑军团]

    [乐虎国际66]老兵写作知识漫谈(之十一)[蓝剑军团]

    [乐虎国际66]看军队演习,提几点看法[虎年][蓝剑军团]

    [乐虎国际66][民国往事征文]与民国同岁的父母亲(之一)[蓝剑军团]

    [乐虎国际66][民国往事征文]与民国同岁的父母亲(之二)[蓝剑军团]

    [乐虎国际66] 有喜有悲“八一”节(之一)[八一征文] [蓝剑军团]

    [乐虎国际66] 有喜有悲“八一”节(之二)[八一征文] [蓝剑军团]

    [乐虎国际66] 有喜有悲“八一”节(之三)[八一征文] [蓝剑军团]

    [乐虎国际66]当年战友今安在,我好想你们哟!(之一)[蓝顿豪爵杯][蓝剑军团]

    [乐虎国际66]当年战友今安在,我好想你们哟!(之二)[蓝顿豪爵杯][蓝剑军团]

    [乐虎国际66]当年战友今安在,我好想你们哟!(之三)[蓝顿豪爵杯][蓝剑军团]

    [乐虎国际66]当年战友今安在,我好想你们哟!(之四)[蓝顿豪爵杯][蓝剑军团]

    2014/4/9 14:11:38
  • 军衔:陆军少将
  • 军号:1710182
  • 头衔:炮兵侦察参谋
  • 工分:644339 / 排名:1160
  • 左箭头-小图标

    第三部

    [乐虎国际66] 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之一 家居皖南古黟六都塘下村

    [乐虎国际66] 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二 父母原是江北“客边人”

    [乐虎国际66] 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三 儿 时 印 象

    [乐虎国际66] 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四 二上小学直到毕业

    [乐虎国际66] 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五 尽管学习拔尖也只录取公社农中

    [乐虎国际66] 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六 懵懂少年的苦乐年华(一)

    [乐虎国际66] 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七 懵懂少年的苦乐年华(二)

    [乐虎国际66] 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八 高高兴兴当兵去

    [乐虎国际66] 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九 艰苦而有趣的新兵连生活

    [乐虎国际66] 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十 凭十道数学题全对当上了计算兵

    [乐虎国际66] 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十一 营区坐落峨眉山麓

    [乐虎国际66] 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十二 庙儿岗的由来与专业初训

    [乐虎国际66] 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十三 营建做小工与“打半工”

    [乐虎国际66] 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十四 第一次野营拉练,驻训西昌大营农场

    [乐虎国际66] 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十五 拖木沟实弹射击,迫击炮炸死俩小彝胞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之十六 看守团弹药库,首次接受培训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之十七 第二次野营拉练,驻训德昌黄水塘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十八 “战士画之家”里跑龙套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十九 当了一回“师傅”和“设计师”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二十第三次拉练,首驻大桥下额瓦村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二十一 三星陨落,灾难频仍的一年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二十二 因与排长有过节差点蒙冤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二十三 当兵第五年第一次探家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二十四 再驻大营农场,拖木沟里炮声隆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二十五 深造于柏香坪 “军校”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二十六 人生命运转折的一年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二十七 再驻大桥下额瓦村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二十八 对象看了一个排,最后定下一知青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二十九 凭出色成绩,考入炮兵最高学府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三十 紧张而有趣的学员生活(一)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三十一 紧张而有趣的学员生活(二)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三十二 第一次登门就叫岳父母为爸爸妈妈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三十三紧张而有趣的学员生活(三)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三十四 紧张而有趣的学员生活(四)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三十五 放弃留校还是回原部队吧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三十六独自领取结婚证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三十七 遵团长令,编写《苏军研究问答》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三十八 结婚蜜月,从成都站前旅馆开始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三十九创新训练方法,探索“侦察班训练”新路子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四十 大桥驻训,初次领略司令部实际工作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四十一 探亲途中,开水炉边待一路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四十二 婚姻调解,送人玫瑰手留香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四十三 升任股长,执掌政工干部军训队(一)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四十四 升任股长,执掌政工干部军训队(二)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四十五 战友重病,好军嫂患难与共不离不弃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四十六 拖乌演习,担任反坦克预备队战术调理员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四十七 赴军集训,专题研究苏军战术原则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四十八“炮校”执教,推广“侦察班对抗训练法”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 之四十九 喜得娇子,初为人父好幸福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之五十 改干作训,组织训练真辛苦(之一)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之五十一 改干作训,组织训练真辛苦(之二)[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之五十二 童心未泯,气枪打老鼠伤了大拇指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之五十三 雪上加霜 ,拇指未愈又得急病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之五十四 股内建设热火朝天,作训物资破开下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之五十五 团长背后表扬,交接不清窝囊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之五十六 油罐列车颠覆现场,男子车底“练俯卧撑”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之五十七 接受军师考核,与炮兵处长顶牛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之五十八 支援地方“严打”,拉网案犯一串串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之五十九 冒充参谋备战军区大比武,箭头收一点冠军失之交臂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之六十 积劳成疾罹患胆囊炎 不想升官却被逼下营

    [乐虎国际66]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之六十一 一营之长住院百天,部队裁减正好回迁

    2014/4/9 14:10:33
  • 军衔:陆军少将
  • 军号:1710182
  • 头衔:炮兵侦察参谋
  • 工分:644339 / 排名:1160
  • 左箭头-小图标

    为了让热心的战友们和网友能从不同的侧面,客观、公正地认识那场战争的一些真实情况,以及本人在部队的成长经历,了解战时、平时军人的真实生活与思想,根据铁血陆军版主的建议和帮助,建立了以下链接。现将巳发表的文章链接发帖公布,欢迎各位战友、网友光临指导并留下宝贵意见!

    第一部

    [乐虎国际66:中越“王牌师”沙巴对决]之一 两支“王牌师”的前身今世

    [乐虎国际66:中越“王牌师”沙巴对决]之二 对决“前奏曲”

    [乐虎国际66:中越“王牌师”沙巴对决]之三 对决“序曲”

    [乐虎国际66:中越“王牌师”沙巴对决]之四 对决“合奏曲”

    [乐虎国际66:中越“王牌师”沙巴对决]之五 对决“协奏曲”

    [乐虎国际66:中越“王牌师”沙巴对决]之六 对决“穿插曲”

    [乐虎国际66:中越“王牌师”沙巴对决]之七 对决“交响曲”

    [乐虎国际66:中越“王牌师”沙巴对决]之八 对决“结束曲”

    [乐虎国际66] 我军149师与越军316A师伤亡情况对比

    [乐虎国际66]1979年云南前指让149师单挑316A师的真正原因

    第二部

    [乐虎国际66:凯旋正值春意盎] 之一 年纪轻轻写遗书

    [乐虎国际66:凯旋正值春意盎] 之二 调任参谋,按第一套方案准备

    [乐虎国际66:凯旋正值春意盎] 之三 年饭氛围和参战方向

    [乐虎国际66:凯旋正值春意盎] 之四 铁路输送,由峨眉到昆明

    [乐虎国际66:凯旋正值春意盎] 之五 摩托化行军,战争气氛越来越浓

    [乐虎国际66:凯旋正值春意盎] 之六 越过红河,战场景况原来如此

    [乐虎国际66:凯旋正值春意盎] 之七 宿营房主竟是南京人

    [乐虎国际66:凯旋正值春意盎] 之八 担任前指侦察参谋

    [乐虎国际66:凯旋正值春意盎] 之九 二上446团指挥所

    [乐虎国际66:凯旋正值春意盎] 之十 3 4 6 高地待命期间

    [乐虎国际66:凯旋正值春意盎]之十一 前出时,第一次步炮协同不顺畅

    [乐虎国际66:凯旋正值春意盎]之十二 途经代乃战场,第一次见到越军尸体

    [乐虎国际66:凯旋正值春意盎]之十三 幽深险峻的沙巴峡谷

    [乐虎国际66:凯旋正值春意盎]之十四 三号桥头与水文站旁

    [乐虎国际66:凯旋正值春意盎]之十五 4号桥激战,新老师长亲临一线指挥

    [乐虎国际66:凯旋正值春意盎]之十六 关键时刻,冒风险指挥炮火支援

    [乐虎国际66:凯旋正值春意盎]之十七 第一次对活人开枪,两次险些“翘辫子

    [乐虎国际66:凯旋正值春意盎]之十八 冲击1796 高地,差点被炸死

    [乐虎国际66:凯旋正值春意盎]之十九 渴罪难熬,牛脚印里的水也得喝

    [乐虎国际66:凯旋正值春意盎]之二十 无名高地遇险,虽未硌坏却摔下悬崖

    [乐虎国际66:凯旋正值春意盎]之二十一 归建途中,活捉一伤兵

    [乐虎国际66:凯旋正值春意盎]之二十二 前往沙巴县城,捡了点纪念品

    [乐虎国际66:凯旋正值春意盎]之二十三 指挥所里闻噩耗,忠武老哥牺牲了

    [乐虎国际66:凯旋正值春意盎]之二十四 积极做事,却招致丢功

    [乐虎国际66:凯旋正值春意盎]之二十五 担负交通调整哨,保胜路口两天一夜

    [乐虎国际66:凯旋正值春意盎]之二十六 工兵杰作,炸他个忘恩负义的东西

    [乐虎国际66:凯旋正值春意盎]之二十七 探 亲 还 愿

    [乐虎国际66]刘忠武连长,您在天堂可好?!

    [乐虎国际66]1979年对越反击战参战纪实之经历图

    [乐虎国际66]加农炮3连2排覆灭及应吸取的教训

    [乐虎国际66]“二杆子”危急关头成“勇于献身的共产主义战士”

    [乐虎国际66]自带炊具上战场的回族战士——李兴树

    [乐虎国际66]献给对越反击战的战友

    [乐虎国际66]痛祭烈士

    [乐虎国际66]当年参战,个人服装都有哪些?

    [乐虎国际66]我军150师的前世今身及战时教训[蓝剑军团]

    2014/4/9 14:09:44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31条记录] 分页:

    1
     对[乐虎国际66] 我打过的那些枪之三(参赛)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