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 图片

  • 精选酷图
  • 焦点图集
  • 军事酷图
  • 国际酷图
  • 历史酷图
  • 社会酷图
  • 乐虎国际66酷图
  • 猎奇酷图
  • 警察

  • 处警故事
  • 警察生活
  • 警务探讨
  • 图说警察
  • 警察聚焦
  • 游戏

  • 大将军
  • 大侠传
  • 一代宗师
  • 将军
  • 征战四方
  • 傲视天地
  • 三国风云2
  • 秦美人
  • 君品商城

  • 军迷服饰
  • 军迷手表
  • 军迷鞋靴
  • 军迷包具
  • 我要发帖

    铁血社区 > 铁血历史论坛 > 一、二战史 > [乐虎国际66]跟中国相比,二战苏联打的太差了。

    帖子主题:[乐虎国际66]跟中国相比,二战苏联打的太差了。

    共 32864 个阅读者 

  • 头像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129252
  • 工分:124199
  • 本区职务:会员
  • 左箭头-小图标

    [乐虎国际66]跟中国相比,二战苏联打的太差了。

    首先,两国国力完全不在一个档次,苏联起码也算工业国,虽然工业技术稍微差点,但也起码是跟德国一个层次的。中国整个二战只造了30万只枪,而苏联的坦克是以万计的。

    其次,苏联获得的援助远远多于中国。这个不用说了,要是中国拿到苏联一半的援助,43年就会把日本赶下海去。

    最后,苏联搞了4年死2300万,算下来比中国8年3500万其实更多。

    二战就这俩国家死人最多,德国日本被群殴炸的一塌糊涂也就几百万人损失,作为战前还是四分五裂的农业国中国,情有可原;但是作为跟对手差不多水准的工业国苏联,群殴情况下死了比对手多2倍的人,这只能说是智力问题了。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乐虎国际66作品,申请乐虎国际66加分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8660578_1.html
    打赏
    收藏文本
    147
    2015/3/10 16:31:38

    热门回复

  • 军衔:空军下士
  • 军号:3936341
  • 工分:915
  •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6楼 金阳328832
    苏联打得不好是事实。只是苏联二战的胜利极力掩盖这一事实。主要有两点,一是苏联三十年代的肃反杀了100万有战斗经验的军队干部,这些人大多都参加过苏俄内战,有实战经验。二是最高领导斯大林 的瞎指挥。苏联人不懂中国的以退为进,即使在具体地每个战役中,斯大林也要求不准后退一步,德军可以从容地把苏军分割包围,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这就把自己故步自封了,战场是灵活多变的,僵化自己只会被动挨打,这个不解释可以参考毛泽东军事思想。说苏联打得好的可以换位思考,如果最高统帅是毛泽东如何,只是对手下将领放权这一手斯大林就从来没做到过
    这个说的好,是该顶一个。关键还是大清洗,通过战争培养的干部损失了,导致战斗力下降,不然德国佬也不敢碰苏联。补一个,大清洗的外因是德国的离间战,内因是斯大林的独裁统治。

    2015/3/11 9:12:40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46346
  • 工分:41371
  • 本区职务:会员
  •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10楼 大嘴巴颚鱼
    狗屁不通。看看苏联人坚守城池的决心和毅力,俺国几人能比。试想从上海,南京,武汉,长沙,如有三五个这样的范例,日本人他也就不敢为所欲为了。
    日本人当时的评价其实还是很正确,国民党的部队缺乏组织性和坚韧度,胜,则以击溃为主,很难歼灭敌方的有生力量,败,则一溃千里,部队直接就散了,不成建制。中共的军队,胜,尽管因为装备问题难以大胜,但基本都是歼灭战,吃亏的仗根本不打;败,则立即避开敌方锋芒,但并不远遁,只是在敌方态势感知之外,乘敌不备,又咬几口,坚韧度极强,组织协调性极佳。试想一下,能够把塔山防御战打成那样的中共军队如果37年的时候,如果是20万中共军队镇守南京,也许不一定能守住,但是日本人也没那么轻易能拿下南京,更不会有机会屠杀到那么多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和降兵。(以中共的动员能力和士气,如果城破,肯定会成建制打巷战,直至最后一兵一卒,至于老百姓,也一定不会是那么干等着受死,要么协同军队辅助作战,要么早早就疏散了。)

    2015/3/11 13:04:33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313724
  • 工分:947
  •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开什么玩笑?苏军面对的是强德,日本的战力和德国比起来,我只能说呵呵了。日本鬼子也只能欺负欺负那时候千疮百孔的中国。别的你不用说,诺门坎在那摆着,一战打的日本几年不敢逾越半步,就算苏军最困难的莫斯科保卫战的时候,日本鬼子也不敢在远东动苏联半根汗毛,这叫苏军没战力?

    2015/3/11 8:07:04
  • 军衔:海军中尉
  • 军号:3176526
  • 工分:13607
  •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苏联死亡2300万,绝大部分是军人,中国死亡3500万,绝大部分是日本屠杀的平民。

    别的就不说了

    2015/3/11 0:08:57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6501367
  • 工分:17048
  • 本区职务:会员
  •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这种比较毫无意义,属于最低档次的思辨水平。一个熟睡的大汉,也会被一个弱小女子打得鼻青脸肿,满地找牙的,那么,你就此能够说大汉大汉打不过小女子吗?背信弃义,使阴招,搞突然袭击的宵小之徒,能够说它强大智力超群吗?它们最终逃脱不了复灭的命运,恰恰证明了苏联的强大和超群的智慧。至于人员伤亡的损失数字更不能说明问题。德国和日本法西斯疯狂地屠杀平民,甚至搞出来了杀人的生产线,这怎么能够算是它们的战果呢?楼主是不是也想叫盟军也象法西斯一样屠杀被占领国的平民呢?那么,这两个敌国的伤亡人数一定也会很可观的,哪里还有现在的“日尔曼”民族和“大和”民族的国家,这两个“民族”一定会像中国的“大熊猫”一样属于珍稀动物。这种比较是不是很烂呢?无语。

    2015/3/11 0:35:24
  • 军衔:海军下士
  • 军号:971931
  • 工分:748
  •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苏联人打得真的太差,可以说是烂,不就边境给德军突袭了么,这就给德国宣战,哪像俺们民国政府这么大度,首都给屠了都不吭一声,不仅不吭声,还照旧给鬼子庚子赔款,所以单从气度来讲,苏俄比俺们中华民国差的何止十万八千里

    2015/3/11 14:17:31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8559635
  • 工分:3861
  •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狗屁不通。看看苏联人坚守城池的决心和毅力,俺国几人能比。试想从上海,南京,武汉,长沙,如有三五个这样的范例,日本人他也就不敢为所欲为了。

    2015/3/11 11:20:23
  • 头像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5911517
  • 工分:54045
  • 本区职务:会员
  •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苏联打得不好是事实。只是苏联二战的胜利极力掩盖这一事实。主要有两点,一是苏联三十年代的肃反杀了100万有战斗经验的军队干部,这些人大多都参加过苏俄内战,有实战经验。二是最高领导斯大林 的瞎指挥。苏联人不懂中国的以退为进,即使在具体地每个战役中,斯大林也要求不准后退一步,德军可以从容地把苏军分割包围,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这就把自己故步自封了,战场是灵活多变的,僵化自己只会被动挨打,这个不解释可以参考毛泽东军事思想。说苏联打得好的可以换位思考,如果最高统帅是毛泽东如何,只是对手下将领放权这一手斯大林就从来没做到过

    2015/3/11 8:49:41
  • 军衔:海军少尉
  • 军号:5336382
  •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44年人家早已经转入反攻了,再看看某军!输得一塌糊涂!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3/11 10:44:18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6483741
  • 工分:524
  • 左箭头-小图标
    热回复背景

    国情不同,所以打法也不同。苏联的工业中心都在西部,为了保住这些必须寸土必争,而中国当时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国防工业,当然可以把敌人放进来打,如果苏联照中国的打法,那就只能退到荒凉的西伯利亚了,到那时还拿什么跟人家打?寸土必争的战斗伤亡大是必然的。楼主不要贬低战斗民族的精神。

    2015/3/11 15:57:56

    网友回复

  • 军衔:武警中士
  • 军号:9148402
  • 工分:5678
  •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金阳328832
    苏联打得不好是事实。只是苏联二战的胜利极力掩盖这一事实。主要有两点,一是苏联三十年代的肃反杀了100万有战斗经验的军队干部,这些人大多都参加过苏俄内战,有实战经验。二是最高领导斯大林 的瞎指挥。苏联人不懂中国的以退为进,即使在具体地每个战役中,斯大林也要求不准后退一步,德军可以从容地把苏军分割包围,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这就把自己故步自封了,战场是灵活多变的,僵化自己只会被动挨打,这个不解释可以参考毛泽东军事思想。说苏联打得好的可以换位思考,如果最高统帅是毛泽东如何,只是对手下将领放权这一手斯大林就从来没做到过
    8楼 占星术士
    这个说的好,是该顶一个。关键还是大清洗,通过战争培养的干部损失了,导致战斗力下降,不然德国佬也不敢碰苏联。补一个,大清洗的外因是德国的离间战,内因是斯大林的独裁统治。
    186楼 新天
    俄罗斯敢叫战斗民族,我们敢吗?除了西汉的武帝时代的战斗力爆表,我们还有拿得出手的朝代吗?就是毛主席决策的抗美援朝,都有无数人反对。
    在当时的苏联你就是想反对也不敢,因为反对,就拉出去毙了,所以,就不存在反对一说。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8/2 3:01:12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8844229
  • 工分:585
  • 左箭头-小图标

    跟中国比也是苏联牛逼,最起码人家被侵略了敢直接向侵略者宣战,而咱蒋秃驴打了几年了美国宣战他才跟着瞎咧咧,敢情41年之前咱和小日本那是闹着玩的。一不小心还把首都给玩丢了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8/2 1:53:18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80125
  • 工分:337143 / 排名:3912
  •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金阳328832
    苏联打得不好是事实。只是苏联二战的胜利极力掩盖这一事实。主要有两点,一是苏联三十年代的肃反杀了100万有战斗经验的军队干部,这些人大多都参加过苏俄内战,有实战经验。二是最高领导斯大林 的瞎指挥。苏联人不懂中国的以退为进,即使在具体地每个战役中,斯大林也要求不准后退一步,德军可以从容地把苏军分割包围,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这就把自己故步自封了,战场是灵活多变的,僵化自己只会被动挨打,这个不解释可以参考毛泽东军事思想。说苏联打得好的可以换位思考,如果最高统帅是毛泽东如何,只是对手下将领放权这一手斯大林就从来没做到过
    8楼 占星术士
    这个说的好,是该顶一个。关键还是大清洗,通过战争培养的干部损失了,导致战斗力下降,不然德国佬也不敢碰苏联。补一个,大清洗的外因是德国的离间战,内因是斯大林的独裁统治。
    俄罗斯敢叫战斗民族,我们敢吗?除了西汉的武帝时代的战斗力爆表,我们还有拿得出手的朝代吗?就是毛主席决策的抗美援朝,都有无数人反对。

    2015/8/1 14:28:03
  • 军衔:空军少校
  • 军号:8379642
  • 工分:38341
  • 左箭头-小图标

    如果换成德国来跟中国打,三个月就能消灭国军主力,三年即可消灭抗德之有生力量。

    2015/8/1 10:53:33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298504
  • 工分:22
  • 左箭头-小图标

    那是斯大林的事,苏联不缺能人,清洗没了

    2015/7/29 22:35:35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943768
  • 工分:50124
  • 本区职务:会员
  • 左箭头-小图标

    其次,苏联获得的援助远远多于中国。这个不用说了,要是中国拿到苏联一半的援助,43年就会把日本赶下海去。

    ====================================================================================

    苏联得到的援助远远多于中国的最根本原因是苏联的对手远远强于日本,如果日本侵华战争初期能够有侵苏德军十分之一强的话,中国能在日军手里顶多久?二战日本强大的是海军,可随着中国沦陷区的不断扩大,日本海军一起无法有效支援日本陆军的侵华战争,毕竟航母战列舰再强大也上不了陆地,开不进峨眉山。其实中国拿到的援助与所面对的对手相比并不少了,只是这些援助更多的是落入了国民政府那些腐败官员的腰包才使得中国获得的援助看起来是那么的少。当然中国的抗日战争也有弊全世界任何国家都优秀的一面,那就是中国有最顽强的爱国军民。这才使得中国能够撑过中国政府奉行不抵抗的那前6年,没有被日本亡国灭种。换了苏联也好,美国也罢,近10分之一领土被侵略者控制面对侵略者不断加快的侵略步伐还能根本不可能奉行不抵抗政策六年而不亡国的。

    2015/7/29 21:53:00
  • 军衔:海军中尉
  • 军号:1005102
  • 工分:9213
  • 左箭头-小图标

    什么逻辑!

    2015/7/28 9:10:59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482504
  • 工分:475
  • 左箭头-小图标

    苏德战争爆发时候,苏军的武器装备严重短缺,很多武器装备只存在与纸上,

    如果等到苏军准备完毕,苏军肯定能反推德国。

    好歹苏联是个工业国家,中国就是一个农业国家,光头也就只是个名义上的国家领袖。

    2015/7/26 19:39:31
  • 军衔:空军上等兵
  • 军号:1059718
  • 工分:172
  • 左箭头-小图标

    两国火力 机械化程度 攻坚程度 作战意志 作战决心都不同怎么比?

    还有,要知道日本鬼子打中国打到半路就去打美国打南洋去了

    2015/7/25 19:47:48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071567
  • 工分:1055
  •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咱比比中苏二战伪军数量好不好,比伪军中国二战第一,比侵略者还多……怎么脑袋掉裤裆了吧

    2015/7/25 16:45:46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6732523
  • 工分:2512
  • 左箭头-小图标

    打仗难道靠的不是综合国力吗,

    2015/7/25 4:48:37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8713124
  • 工分:2125
  • 左箭头-小图标

    中国没有亡国是因为纵深以及西南地区不适合机械化作战。苏联没有亡国也是因为大纵深,有刚好冬天到了,德军不适合当时气候作战。且两国面对的敌人机械化程度也不同。

    2015/7/24 7:13:04
  • 军衔:空军下士
  • 军号:7333446
  • 工分:739
  • 左箭头-小图标

    160楼 许国生
    苏联确实让德国人打得落花流水,可最后结果却是苏军一直打到了柏林。

    八年抗战,中国军队没有打赢过一个战役,没有全歼过日军一个联队。

    中国军队在战场上的表现,比意大利军队更窝囊废。

    说中国军队比苏联军队强,除了厚脸皮,恐怕不需要别的东西了。

    第三次长沙会战中国取得了战术及战略上的胜利

    2015/7/20 21:28:07
  • 军衔:空军下士
  • 军号:7333446
  • 工分:739
  •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金阳328832
    苏联打得不好是事实。只是苏联二战的胜利极力掩盖这一事实。主要有两点,一是苏联三十年代的肃反杀了100万有战斗经验的军队干部,这些人大多都参加过苏俄内战,有实战经验。二是最高领导斯大林 的瞎指挥。苏联人不懂中国的以退为进,即使在具体地每个战役中,斯大林也要求不准后退一步,德军可以从容地把苏军分割包围,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这就把自己故步自封了,战场是灵活多变的,僵化自己只会被动挨打,这个不解释可以参考毛泽东军事思想。说苏联打得好的可以换位思考,如果最高统帅是毛泽东如何,只是对手下将领放权这一手斯大林就从来没做到过
    8楼 占星术士
    这个说的好,是该顶一个。关键还是大清洗,通过战争培养的干部损失了,导致战斗力下降,不然德国佬也不敢碰苏联。补一个,大清洗的外因是德国的离间战,内因是斯大林的独裁统治。
    168楼 lottecheng
    大清洗是影响很大,所以后期都是靠战争中才培养出来的将领,黄埔军校出来的人也大多数是半吊子。所以以战养战培养出人才,其实委员长和斯大大两人战略战术指挥都很呆板。不然不会死那么多人,按照主席战略指挥,战争中给下面将领绝大的自主权那就好多了。
    没有大清洗,朱可夫还得让铁木辛哥召唤来召唤去的。

    2015/7/20 21:17:06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8946505
  • 工分:2121
  • 左箭头-小图标

    差不差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老毛子打赢了德国,占领了柏林,我们打赢日本没有,占林东京没有,要尊重事实,爱国是好,但不能自己意淫。

    2015/6/8 18:59:52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85449
  • 工分:30757
  • 左箭头-小图标

    先把南京守上三年再来说毛子打得太差了。

    2015/6/8 15:49:55
  • 军衔:海军上尉
  • 军号:2635081
  • 工分:20626
  • 左箭头-小图标

    苏联可是逆攻的啊!最后打到了柏林,请问中国有逆转过吗?打到东京活捉天皇了吗?中国和苏联都没有得比的!!

    2015/6/8 13:41:13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640656
  • 工分:169
  • 左箭头-小图标

    最无知和最无耻的帖子没有第二。

    2015/6/8 12:57:36
  • 军衔:空军上等兵
  • 军号:3933529
  • 工分:394
  • 左箭头-小图标

    43年中国不会把鬼子干下海,你认为蒋会卖力的打败日本?45年国军还处在被日军挨打的局面

    2015/6/7 10:16:14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6066782
  • 工分:388
  •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金阳328832
    苏联打得不好是事实。只是苏联二战的胜利极力掩盖这一事实。主要有两点,一是苏联三十年代的肃反杀了100万有战斗经验的军队干部,这些人大多都参加过苏俄内战,有实战经验。二是最高领导斯大林 的瞎指挥。苏联人不懂中国的以退为进,即使在具体地每个战役中,斯大林也要求不准后退一步,德军可以从容地把苏军分割包围,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这就把自己故步自封了,战场是灵活多变的,僵化自己只会被动挨打,这个不解释可以参考毛泽东军事思想。说苏联打得好的可以换位思考,如果最高统帅是毛泽东如何,只是对手下将领放权这一手斯大林就从来没做到过
    8楼 占星术士
    这个说的好,是该顶一个。关键还是大清洗,通过战争培养的干部损失了,导致战斗力下降,不然德国佬也不敢碰苏联。补一个,大清洗的外因是德国的离间战,内因是斯大林的独裁统治。

    大清洗是影响很大,所以后期都是靠战争中才培养出来的将领,黄埔军校出来的人也大多数是半吊子。所以以战养战培养出人才,其实委员长和斯大大两人战略战术指挥都很呆板。不然不会死那么多人,按照主席战略指挥,战争中给下面将领绝大的自主权那就好多了。

    2015/6/6 20:15:33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6562948
  • 工分:84589
  • 左箭头-小图标

    在东方国家之间的战争中,战争双方很多时侯还有进行大规模中等规模的白刃战,比如中日两军在陷入苦战之后。往往会不顾一切的使用非常原始的的刀对刀刺刀对刺刀的两军近身肉搏战,而看看西方国家间的战争,很少有士兵与士兵之间手持大刀之类的冷兵器进行近身格斗的场面出现,特别是苏军与德军之间的血战,上面是战机翻飞地面上是坦克互相射击。其血战的惨烈程度远非东方国家之间的血战所能比的!

    2015/6/1 18:01:36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943768
  • 工分:50124
  • 本区职务:会员
  • 左箭头-小图标

    153楼 huangfus

    “要是中国拿到苏联一半的援助,43年就会把日本赶下海去。”

    这个俺表示深度怀疑

    让老蒋那样的排长水平指挥几百万大军

    也就是个渣

    当年在上海

    两个陆军师、两个150重炮团、200架飞机、坦克若干;

    都没能把小日本没有重武器的3000海军陆战队赶下海。

    谈什么后来!?

    155楼 sniperad
    小日本没有重武器? 呵呵,当时日本在海上的战舰几乎无敌的存在。
    158楼 huangfus
    无敌?还存在?

    八一三那天,日军在长江上有什么舰艇?装备如何?

    国军的两个150重炮团——那才是无敌的存在呢——只可惜他们只不过是存在而已!

    国军在长江上不但有舰队,还有炮台——的确都是吃素的!

    164楼 19805173
    813那天,驻沪日军能得到日本第三舰队的火力支援,以该舰队旗舰出云号装甲巡洋舰为例, 装备203毫米炮4门,150毫米炮14 门,12磅速射炮12门,2.5磅速射炮8门,仅仅这一艘日舰火力就超过了国军那两个150重炮团。
    165楼 huangfus
    哟嚯?!好厉害!

    不过大型军舰对岸射击,最好的条件下,

    副炮,只能有一半的火炮能发力。

    所以,实际参战的火炮

    只有203舰炮4门,150舰炮7门,其余速射炮是防空炮,对岸射程不构成威胁。

    而国军一个150重炮团,装备约24门150炮,两个团就约有48门150炮。

    其次,203炮的射速是很低的单位时间投送的杀伤力是有限的。

    第三,军舰在海上,由于海浪的影响,其精准度大大低于陆跑

    第四,军舰的位置,难于隐藏,是暴露的。而陆炮可以极好的隐蔽,还可分散配置,集火使用。

    第五,国军也有舰队,在陆炮协助下,近距离交火,未必没有优势。

    第六,国军还有岸防炮台,更是对付舰船的大杀器

    所以,重武器优势,仍然在国军一方。

    千万别说什么日军训练有素,国军训练没有素,发挥不了武器的优势。

    副炮,只能有一半的火炮能发力。

    所以,实际参战的火炮

    只有203舰炮4门,150舰炮7门,其余速射炮是防空炮,对岸射程不构成威胁。

    ====================================================================================防空炮怎么就不能对岸攻击了,海军舰炮的最大优势就是射速快,射程远,精度高。而且有厚厚的舰船钢板保护(,其抗攻击力也远超岸炮。

    而国军一个150重炮团,装备约24门150炮

    ======================================================================================

    国军的150MM重炮是榴弹炮,射速,和射程都远逊于舰炮。

    其次,203炮的射速是很低的单位时间投送的杀伤力是有限的。

    ======================================================================================

    日军203MM舰炮射速可不低,射速达到了4发/分钟,与国军150MM炮射速相当,但是国军150MM炮射程与203MM舰炮相比存在极大差距。很有可能被日军舰炮在射程外覆盖压制。而日军150MM舰炮射速高达6-10发/分钟,7门火炮每分钟弹药投送量相当于近14门国军150MM重炮,外加4门203MM舰炮每分钟16发炮弹的弹药投送量,就已经超越国军这24门150MM重炮了。

    但是在下有一点也和您观点一致,那就是国军确实没有打好,首先战略目的错误,不是为了全歼驻沪日军而是为了吸引西方注意介入调停。其次战术明显错误,没有扬长避短,与驻沪日军进行近战,而是进行常规阵地战,让日军优势海空力量能够有效发挥,在进攻中也只会单纯的沿着街道进攻而不是进行城市破墙爆破攻击,使得日军能够有效发扬火力,最失败的是在没有成功全歼驻沪日军,日军增援部队到达后及时撤退,而是被拖入了持久战,等日军金山卫登陆成功后又没有及时撤退,使得耗费大量人力物力的吴福线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就失守,并且连南京也沦陷,这就是国军战略战术上一系列错误导致的后果。

    2015/5/31 19:31:03
  • 头像
  • 军衔:空军大校
  • 军号:120070
  • 工分:249377 / 排名:6181
  • 本区职务:会员
  • 左箭头-小图标

    153楼 huangfus

    “要是中国拿到苏联一半的援助,43年就会把日本赶下海去。”

    这个俺表示深度怀疑

    让老蒋那样的排长水平指挥几百万大军

    也就是个渣

    当年在上海

    两个陆军师、两个150重炮团、200架飞机、坦克若干;

    都没能把小日本没有重武器的3000海军陆战队赶下海。

    谈什么后来!?

    155楼 sniperad
    小日本没有重武器? 呵呵,当时日本在海上的战舰几乎无敌的存在。
    158楼 huangfus
    无敌?还存在?

    八一三那天,日军在长江上有什么舰艇?装备如何?

    国军的两个150重炮团——那才是无敌的存在呢——只可惜他们只不过是存在而已!

    国军在长江上不但有舰队,还有炮台——的确都是吃素的!

    164楼 19805173
    813那天,驻沪日军能得到日本第三舰队的火力支援,以该舰队旗舰出云号装甲巡洋舰为例, 装备203毫米炮4门,150毫米炮14 门,12磅速射炮12门,2.5磅速射炮8门,仅仅这一艘日舰火力就超过了国军那两个150重炮团。

    哟嚯?!好厉害!

    不过大型军舰对岸射击,最好的条件下,

    副炮,只能有一半的火炮能发力。

    所以,实际参战的火炮

    只有203舰炮4门,150舰炮7门,其余速射炮是防空炮,对岸射程不构成威胁。

    而国军一个150重炮团,装备约24门150炮,两个团就约有48门150炮。

    其次,203炮的射速是很低的单位时间投送的杀伤力是有限的。

    第三,军舰在海上,由于海浪的影响,其精准度大大低于陆跑

    第四,军舰的位置,难于隐藏,是暴露的。而陆炮可以极好的隐蔽,还可分散配置,集火使用。

    第五,国军也有舰队,在陆炮协助下,近距离交火,未必没有优势。

    第六,国军还有岸防炮台,更是对付舰船的大杀器

    所以,重武器优势,仍然在国军一方。

    千万别说什么日军训练有素,国军训练没有素,发挥不了武器的优势。

    2015/5/31 8:43:38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943768
  • 工分:50124
  • 左箭头-小图标

    153楼 huangfus

    “要是中国拿到苏联一半的援助,43年就会把日本赶下海去。”

    这个俺表示深度怀疑

    让老蒋那样的排长水平指挥几百万大军

    也就是个渣

    当年在上海

    两个陆军师、两个150重炮团、200架飞机、坦克若干;

    都没能把小日本没有重武器的3000海军陆战队赶下海。

    谈什么后来!?

    155楼 sniperad
    小日本没有重武器? 呵呵,当时日本在海上的战舰几乎无敌的存在。
    158楼 huangfus
    无敌?还存在?

    八一三那天,日军在长江上有什么舰艇?装备如何?

    国军的两个150重炮团——那才是无敌的存在呢——只可惜他们只不过是存在而已!

    国军在长江上不但有舰队,还有炮台——的确都是吃素的!

    813那天,驻沪日军能得到日本第三舰队的火力支援,以该舰队旗舰出云号装甲巡洋舰为例, 装备203毫米炮4门,150毫米炮14 门,12磅速射炮12门,2.5磅速射炮8门,仅仅这一艘日舰火力就超过了国军那两个150重炮团。

    2015/5/30 23:05:00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8946505
  • 工分:2121
  •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金阳328832
    苏联打得不好是事实。只是苏联二战的胜利极力掩盖这一事实。主要有两点,一是苏联三十年代的肃反杀了100万有战斗经验的军队干部,这些人大多都参加过苏俄内战,有实战经验。二是最高领导斯大林 的瞎指挥。苏联人不懂中国的以退为进,即使在具体地每个战役中,斯大林也要求不准后退一步,德军可以从容地把苏军分割包围,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这就把自己故步自封了,战场是灵活多变的,僵化自己只会被动挨打,这个不解释可以参考毛泽东军事思想。说苏联打得好的可以换位思考,如果最高统帅是毛泽东如何,只是对手下将领放权这一手斯大林就从来没做到过
    8楼 占星术士
    这个说的好,是该顶一个。关键还是大清洗,通过战争培养的干部损失了,导致战斗力下降,不然德国佬也不敢碰苏联。补一个,大清洗的外因是德国的离间战,内因是斯大林的独裁统治。
    159楼 蓝小米
    我觉得苏联战术很死板
    死板不死板另说,结果是苏联拿人命拼死了德国,还逼死了希特勒,这就是事实,不服不行。

    2015/5/29 15:48:18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8946505
  • 工分:2121
  • 左箭头-小图标

    锁链打的好不好,没必要评价了,但是肯定要比二战时中国打的好,我们不看过程,看结果也知道了,斯拉夫人从来就是战斗民族,如果你把中国军队拉倒苏联战场上去试试,保证守不做住莫斯科。

    拿战力作比较,我们的南京保卫战,苏联人的莫斯科保卫战,苏联人完全是战斗意志的体现,而且德国人和日本人的装备水平,战斗理念,完全不是一个级别,你把二战时候的中国军队,和苏联军队比,完全是个羞辱。

    2015/5/29 15:46:09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56649
  • 左箭头-小图标

    苏联确实让德国人打得落花流水,可最后结果却是苏军一直打到了柏林。

    八年抗战,中国军队没有打赢过一个战役,没有全歼过日军一个联队。

    中国军队在战场上的表现,比意大利军队更窝囊废。

    说中国军队比苏联军队强,除了厚脸皮,恐怕不需要别的东西了。

    2015/5/29 15:21:22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8763042
  • 工分:798
  •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金阳328832
    苏联打得不好是事实。只是苏联二战的胜利极力掩盖这一事实。主要有两点,一是苏联三十年代的肃反杀了100万有战斗经验的军队干部,这些人大多都参加过苏俄内战,有实战经验。二是最高领导斯大林 的瞎指挥。苏联人不懂中国的以退为进,即使在具体地每个战役中,斯大林也要求不准后退一步,德军可以从容地把苏军分割包围,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这就把自己故步自封了,战场是灵活多变的,僵化自己只会被动挨打,这个不解释可以参考毛泽东军事思想。说苏联打得好的可以换位思考,如果最高统帅是毛泽东如何,只是对手下将领放权这一手斯大林就从来没做到过
    8楼 占星术士
    这个说的好,是该顶一个。关键还是大清洗,通过战争培养的干部损失了,导致战斗力下降,不然德国佬也不敢碰苏联。补一个,大清洗的外因是德国的离间战,内因是斯大林的独裁统治。
    我觉得苏联战术很死板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5/29 14:57:13
  • 军衔:空军大校
  • 军号:120070
  • 工分:249377 / 排名:6181
  • 左箭头-小图标

    153楼 huangfus

    “要是中国拿到苏联一半的援助,43年就会把日本赶下海去。”

    这个俺表示深度怀疑

    让老蒋那样的排长水平指挥几百万大军

    也就是个渣

    当年在上海

    两个陆军师、两个150重炮团、200架飞机、坦克若干;

    都没能把小日本没有重武器的3000海军陆战队赶下海。

    谈什么后来!?

    155楼 sniperad
    小日本没有重武器? 呵呵,当时日本在海上的战舰几乎无敌的存在。

    无敌?还存在?

    八一三那天,日军在长江上有什么舰艇?装备如何?

    国军的两个150重炮团——那才是无敌的存在呢——只可惜他们只不过是存在而已!

    国军在长江上不但有舰队,还有炮台——的确都是吃素的!

    2015/5/29 13:35:45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2963888
  • 工分:82260
  • 左箭头-小图标

    看到这样的帖子,看到大家的争论,好无聊啊!如果我们生活在那个年代,大家会比抗战中的中国军民强多少?且不说当时的中国军人认识多少个子,军官的指挥水平有多少是经过系统的学习,能和当时的小日本比吗?远的不说,就说对越反击战!虽然我们胜利了但是所付出的代价也很大的!只有亲历战争才知道,书上的,网上的都不会是完全的是真相!我不想表达什么,只想战争远离我们。所幸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对为国牺牲的军人都应该值得我们去尊敬!

    2015/5/29 13:03:31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129252
  • 工分:124199
  • 左箭头-小图标

    152楼 许国生
    二战中没有比中国军队和中国人表现更烂的军队和国民了。

    拥有丰富资源的中国不能完成工业化,资源赤贫的小日本却实现了工业化。

    中国人的无能让中国军队在二战中除了挨揍就是逃跑。

    和中国相比,苏联军队打的不能更好了。

    中国是不能完成工业化,被虐。

    毛子完成了工业化一样被虐。不是更耻辱?

    2015/5/29 12:09:44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129252
  • 工分:124199
  • 左箭头-小图标

    153楼 huangfus

    “要是中国拿到苏联一半的援助,43年就会把日本赶下海去。”

    这个俺表示深度怀疑

    让老蒋那样的排长水平指挥几百万大军

    也就是个渣

    当年在上海

    两个陆军师、两个150重炮团、200架飞机、坦克若干;

    都没能把小日本没有重武器的3000海军陆战队赶下海。

    谈什么后来!?

    小日本没有重武器? 呵呵,当时日本在海上的战舰几乎无敌的存在。

    2015/5/29 12:09:05
  • 军衔:海军上士
  • 军号:8939982
  • 工分:3130
  • 左箭头-小图标

    一个损失最大 战绩最垃圾 最后跑去小岛的政府 和一个二战最大收益者之一的苏联做比较 还真是厉害

    2015/5/28 16:11:31
  • 军衔:空军大校
  • 军号:120070
  • 工分:249377 / 排名:6181
  • 左箭头-小图标

    “要是中国拿到苏联一半的援助,43年就会把日本赶下海去。”

    这个俺表示深度怀疑

    让老蒋那样的排长水平指挥几百万大军

    也就是个渣

    当年在上海

    两个陆军师、两个150重炮团、200架飞机、坦克若干;

    都没能把小日本没有重武器的3000海军陆战队赶下海。

    谈什么后来!?

    2015/5/23 20:00:43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56649
  • 左箭头-小图标

    二战中没有比中国军队和中国人表现更烂的军队和国民了。

    拥有丰富资源的中国不能完成工业化,资源赤贫的小日本却实现了工业化。

    中国人的无能让中国军队在二战中除了挨揍就是逃跑。

    和中国相比,苏联军队打的不能更好了。

    2015/5/21 11:57:31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等兵
  • 军号:883660
  • 工分:123
  • 本区职务:会员
  • 左箭头-小图标

    6楼 金阳328832
    苏联打得不好是事实。只是苏联二战的胜利极力掩盖这一事实。主要有两点,一是苏联三十年代的肃反杀了100万有战斗经验的军队干部,这些人大多都参加过苏俄内战,有实战经验。二是最高领导斯大林 的瞎指挥。苏联人不懂中国的以退为进,即使在具体地每个战役中,斯大林也要求不准后退一步,德军可以从容地把苏军分割包围,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这就把自己故步自封了,战场是灵活多变的,僵化自己只会被动挨打,这个不解释可以参考毛泽东军事思想。说苏联打得好的可以换位思考,如果最高统帅是毛泽东如何,只是对手下将领放权这一手斯大林就从来没做到过
    8楼 占星术士
    这个说的好,是该顶一个。关键还是大清洗,通过战争培养的干部损失了,导致战斗力下降,不然德国佬也不敢碰苏联。补一个,大清洗的外因是德国的离间战,内因是斯大林的独裁统治。

    这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俄罗斯这个民族不善战,跟人觉得这才是根本原因,无论从单兵还是各级指挥员直到将军元帅都是如此。例子不用说了,翻翻从古至今的俄国战史,除了靠天气外打过几个胜了的战争。就说二战,开始可以说被偷袭,大清洗什么的,可后期呢,全面战争打了2年后还能说没经验嘛?要不是德国佬被围殴,自己又偏多线作战,再加上老希,卫国战争会打成什么样可就不好说了。就算这样,在地面完全用火力钢铁人命堆才打出个能看的结局来。现在一提毛子就“战斗民族”,除了有点事就动手哪里战斗了?这要都叫战斗民族,那在历史的各个时期都诞生过最强军队的中国人叫什么民族?

    2015/5/20 18:11:38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5452543
  • 工分:34283
  • 左箭头-小图标

    ......
    140楼 机械师701
    笑了,
    141楼 冷漠银鹰
    有不同意见反驳出来啊!别整这些虚的,这证明了你的苍白
    143楼 机械师701
    你说说论军队的战斗力,德军,苏军,日军,中国军队,没有外部因素介入战斗力该怎么排!苏军对德军,中国对日军换成中国对德军,苏军对日军你说结局是什么?要知道德军带着几个拖后腿的队友挑战的是全世界。二战德军战斗力当属第一,苏军排第二(日军又不是没摸过苏军胡须,下场是什么你知道吧!),日军第三这个不用我在解释什么不是我要灭自己士气抗日战争的历史摆在那里!中国军队第四这个还用解释吗?用中国军队去对德国?用什么去对付虎式坦克,,,,你准备牺牲多少人,在打几年?好吧!德军对中国军队这也太变态了。那么苏军对中国军队你觉得胜率有多少?要人口苏军有,要国土苏军有,要资源苏军比中国军队富裕太多?要科技中国能造什么?飞机?坦克?军舰?大炮?这些通通都比不上苏军?论指挥艺术,中国军队有几个人知道步炮协同?步坦协作?空中支援?你说苏联打的太烂那你觉得中国军队用几年可以消灭德军?
    144楼 冷漠银鹰
    额,亲,我说的是日本人对于国军和共军的一个客观评价。你怎么扯到二战各主要参战国军力排名上去了?
    145楼 机械师701
    日本人的话你也信?哈哈,日本的官方资料说 日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死亡人数总计为210多万人:

    对美英等国作战死亡155.5万人[应该是去的军人总数](其中陆军114万,海军41.5万)。主要分布于菲律宾(52万)、缅甸(18万)、冲绳(10万)等等。

    在中国战场死亡45.5万多人(约一半为阵亡,其中1937年7月-1945年8月14日死亡40.4万人,1945年8月14日以后死亡5.1万人,伤、亡、病、俘累计则为133万。另外1931年9月-1937年7月间累计减员为17万,其中死亡1.7万)。

    苏日战争死亡8.3万人(1945年8月9日-1945年8月21日),另有5.7万被俘人员死亡。 问题来了中共官方资料说日军52.7万,不算光头军的。52.7-45.5这里的水分有多大? 你觉得日军的评论客观? 这不搞笑吗? 在说了楼主的标题是什么? 《跟中国相比,二战苏联打的太差了。》很明白的在用中国军队跟苏军比较,关日本什么事?也别说什么游击队什么的,苏联游击战术并不比中国游击队差,苏联游击队的物资都比八路军要好得多,我说的军力排名有错?

    你说了那么多,我也用我所知道的数据在反驳。

    2015/5/20 15:32:35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5452543
  • 工分:34283
  • 左箭头-小图标

    ......
    140楼 机械师701
    笑了,
    141楼 冷漠银鹰
    有不同意见反驳出来啊!别整这些虚的,这证明了你的苍白
    143楼 机械师701
    你说说论军队的战斗力,德军,苏军,日军,中国军队,没有外部因素介入战斗力该怎么排!苏军对德军,中国对日军换成中国对德军,苏军对日军你说结局是什么?要知道德军带着几个拖后腿的队友挑战的是全世界。二战德军战斗力当属第一,苏军排第二(日军又不是没摸过苏军胡须,下场是什么你知道吧!),日军第三这个不用我在解释什么不是我要灭自己士气抗日战争的历史摆在那里!中国军队第四这个还用解释吗?用中国军队去对德国?用什么去对付虎式坦克,,,,你准备牺牲多少人,在打几年?好吧!德军对中国军队这也太变态了。那么苏军对中国军队你觉得胜率有多少?要人口苏军有,要国土苏军有,要资源苏军比中国军队富裕太多?要科技中国能造什么?飞机?坦克?军舰?大炮?这些通通都比不上苏军?论指挥艺术,中国军队有几个人知道步炮协同?步坦协作?空中支援?你说苏联打的太烂那你觉得中国军队用几年可以消灭德军?
    144楼 冷漠银鹰
    额,亲,我说的是日本人对于国军和共军的一个客观评价。你怎么扯到二战各主要参战国军力排名上去了?
    145楼 机械师701
    日本人的话你也信?哈哈,日本的官方资料说 日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死亡人数总计为210多万人:

    对美英等国作战死亡155.5万人[应该是去的军人总数](其中陆军114万,海军41.5万)。主要分布于菲律宾(52万)、缅甸(18万)、冲绳(10万)等等。

    在中国战场死亡45.5万多人(约一半为阵亡,其中1937年7月-1945年8月14日死亡40.4万人,1945年8月14日以后死亡5.1万人,伤、亡、病、俘累计则为133万。另外1931年9月-1937年7月间累计减员为17万,其中死亡1.7万)。

    苏日战争死亡8.3万人(1945年8月9日-1945年8月21日),另有5.7万被俘人员死亡。 问题来了中共官方资料说日军52.7万,不算光头军的。52.7-45.5这里的水分有多大? 你觉得日军的评论客观? 这不搞笑吗? 在说了楼主的标题是什么? 《跟中国相比,二战苏联打的太差了。》很明白的在用中国军队跟苏军比较,关日本什么事?也别说什么游击队什么的,苏联游击战术并不比中国游击队差,苏联游击队的物资都比八路军要好得多,我说的军力排名有错?

    我看了你11楼的回复了啊!

    2015/5/20 15:30:15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46346
  • 工分:41371
  • 左箭头-小图标

    ......
    140楼 机械师701
    笑了,
    141楼 冷漠银鹰
    有不同意见反驳出来啊!别整这些虚的,这证明了你的苍白
    143楼 机械师701
    你说说论军队的战斗力,德军,苏军,日军,中国军队,没有外部因素介入战斗力该怎么排!苏军对德军,中国对日军换成中国对德军,苏军对日军你说结局是什么?要知道德军带着几个拖后腿的队友挑战的是全世界。二战德军战斗力当属第一,苏军排第二(日军又不是没摸过苏军胡须,下场是什么你知道吧!),日军第三这个不用我在解释什么不是我要灭自己士气抗日战争的历史摆在那里!中国军队第四这个还用解释吗?用中国军队去对德国?用什么去对付虎式坦克,,,,你准备牺牲多少人,在打几年?好吧!德军对中国军队这也太变态了。那么苏军对中国军队你觉得胜率有多少?要人口苏军有,要国土苏军有,要资源苏军比中国军队富裕太多?要科技中国能造什么?飞机?坦克?军舰?大炮?这些通通都比不上苏军?论指挥艺术,中国军队有几个人知道步炮协同?步坦协作?空中支援?你说苏联打的太烂那你觉得中国军队用几年可以消灭德军?
    144楼 冷漠银鹰
    额,亲,我说的是日本人对于国军和共军的一个客观评价。你怎么扯到二战各主要参战国军力排名上去了?
    145楼 机械师701
    日本人的话你也信?哈哈,日本的官方资料说 日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死亡人数总计为210多万人:

    对美英等国作战死亡155.5万人[应该是去的军人总数](其中陆军114万,海军41.5万)。主要分布于菲律宾(52万)、缅甸(18万)、冲绳(10万)等等。

    在中国战场死亡45.5万多人(约一半为阵亡,其中1937年7月-1945年8月14日死亡40.4万人,1945年8月14日以后死亡5.1万人,伤、亡、病、俘累计则为133万。另外1931年9月-1937年7月间累计减员为17万,其中死亡1.7万)。

    苏日战争死亡8.3万人(1945年8月9日-1945年8月21日),另有5.7万被俘人员死亡。 问题来了中共官方资料说日军52.7万,不算光头军的。52.7-45.5这里的水分有多大? 你觉得日军的评论客观? 这不搞笑吗? 在说了楼主的标题是什么? 《跟中国相比,二战苏联打的太差了。》很明白的在用中国军队跟苏军比较,关日本什么事?也别说什么游击队什么的,苏联游击战术并不比中国游击队差,苏联游击队的物资都比八路军要好得多,我说的军力排名有错?

    麻烦你再看看我11楼的帖子,再看看你的回复,是不是扯偏题了。。。我压根就没扯过苏军什么事情。

    2015/5/18 10:35:09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943768
  • 工分:50124
  • 本区职务:会员
  •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xinli2511
    苏联死亡2300万,绝大部分是军人,中国死亡3500万,绝大部分是日本屠杀的平民。

    别的就不说了

    115楼 SS帝国师8
    引用一句,德军德为先。日军日在前
    127楼 sniperad
    你要是被德国党卫军捉住,还是会觉得日占区就是天堂。
    133楼 19805173
    不带这么给日本鬼子洗地的吧,德占区不少平民也被德军强征为劳动力德国投降后都活了下来,日占区小鬼子抓你去修工事,完了还要杀你灭口。
    146楼 错乱的星图
    活下来的那些大多是纳粹种族理论中较为高等的种族,黑人和黄种人这种除非是仆从军,否则一律是集中营里洗毒气浴的干活。

    纳粹对占领区的种族清洗不仅仅针对犹太人,所有他们眼中的不应存在的劣等人种都在期内。比如吉普赛人。有意思的是,直到现在,德国人也没有像对犹太人忏悔一样给吉普赛人下跪认错。另外,德占区华人的命运也是很悲惨的。大量的华裔被送入了集中营。很多集中营里都有华人遇难者。

    纳粹对于所谓的劣等种族的清洗是很可怕的,而且将其流程化。先是集中杀死劣等种族中的精英,包括学者、医生、军官等等,然后把剩下的那些当做苦力或者直接送入集中营。

    在日占区的中国人提心吊胆的活着,没准什么时候就会被抓苦力或者直接遇害。但说得不好听点,做个良民的话,将就的还是能活着的。

    但德占区的犹太人,除了极少数加入国防军的犹太人(没错,即使是清洗犹太人的纳粹德国,也有数万犹太裔士兵服役,当然境遇非常差),基本上都是被捕-送入集中营-苦力-焚尸炉的流程。如果纳粹德国再存在几年,德占区的犹太人绝对会死绝。

    所以说德占区的犹太人和其他所谓劣等种族平民绝对比日占区的中国平民惨。这点毋庸置疑。

    孩子,去对比下数字吧,苏联大部分都是纳粹眼中的劣等民族斯拉夫人吧,伤亡才多少,其中还有很大数量是军人,再去看看日本,只不过占领了小半个中国,中国伤亡了多少人,军人才多少,平民又是多少?给小鬼子洗地也别罔顾事实。最典型的对比就是苏联与中国,苏联大部分国民都是斯拉夫人,也是纳粹眼中的劣等民族,可苏联2660万死亡人数中35%是军人,平民只有65%,而中国1800万死亡人口中平民比率却高达85%,更要看到的是侵苏德军1942年就达到了680万,而侵华日军兵力最高时也不过区区200万,由此可见,日军残害平民的能力远超德军。而类似日军三光政策与南京大屠杀等针对平民的战争罪行,也是让德军望尘莫及的。

    2015/5/17 18:50:02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3625396
  • 工分:1791
  •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xinli2511
    苏联死亡2300万,绝大部分是军人,中国死亡3500万,绝大部分是日本屠杀的平民。

    别的就不说了

    115楼 SS帝国师8
    引用一句,德军德为先。日军日在前
    127楼 sniperad
    你要是被德国党卫军捉住,还是会觉得日占区就是天堂。
    133楼 19805173
    不带这么给日本鬼子洗地的吧,德占区不少平民也被德军强征为劳动力德国投降后都活了下来,日占区小鬼子抓你去修工事,完了还要杀你灭口。
    活下来的那些大多是纳粹种族理论中较为高等的种族,黑人和黄种人这种除非是仆从军,否则一律是集中营里洗毒气浴的干活。

    纳粹对占领区的种族清洗不仅仅针对犹太人,所有他们眼中的不应存在的劣等人种都在期内。比如吉普赛人。有意思的是,直到现在,德国人也没有像对犹太人忏悔一样给吉普赛人下跪认错。另外,德占区华人的命运也是很悲惨的。大量的华裔被送入了集中营。很多集中营里都有华人遇难者。

    纳粹对于所谓的劣等种族的清洗是很可怕的,而且将其流程化。先是集中杀死劣等种族中的精英,包括学者、医生、军官等等,然后把剩下的那些当做苦力或者直接送入集中营。

    在日占区的中国人提心吊胆的活着,没准什么时候就会被抓苦力或者直接遇害。但说得不好听点,做个良民的话,将就的还是能活着的。

    但德占区的犹太人,除了极少数加入国防军的犹太人(没错,即使是清洗犹太人的纳粹德国,也有数万犹太裔士兵服役,当然境遇非常差),基本上都是被捕-送入集中营-苦力-焚尸炉的流程。如果纳粹德国再存在几年,德占区的犹太人绝对会死绝。

    所以说德占区的犹太人和其他所谓劣等种族平民绝对比日占区的中国平民惨。这点毋庸置疑。

    2015/5/17 3:44:19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5452543
  • 工分:34283
  • 本区职务:会员
  • 左箭头-小图标

    ......
    11楼 冷漠银鹰
    日本人当时的评价其实还是很正确,国民党的部队缺乏组织性和坚韧度,胜,则以击溃为主,很难歼灭敌方的有生力量,败,则一溃千里,部队直接就散了,不成建制。中共的军队,胜,尽管因为装备问题难以大胜,但基本都是歼灭战,吃亏的仗根本不打;败,则立即避开敌方锋芒,但并不远遁,只是在敌方态势感知之外,乘敌不备,又咬几口,坚韧度极强,组织协调性极佳。试想一下,能够把塔山防御战打成那样的中共军队如果37年的时候,如果是20万中共军队镇守南京,也许不一定能守住,但是日本人也没那么轻易能拿下南京,更不会有机会屠杀到那么多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和降兵。(以中共的动员能力和士气,如果城破,肯定会成建制打巷战,直至最后一兵一卒,至于老百姓,也一定不会是那么干等着受死,要么协同军队辅助作战,要么早早就疏散了。)
    140楼 机械师701
    笑了,
    141楼 冷漠银鹰
    有不同意见反驳出来啊!别整这些虚的,这证明了你的苍白
    143楼 机械师701
    你说说论军队的战斗力,德军,苏军,日军,中国军队,没有外部因素介入战斗力该怎么排!苏军对德军,中国对日军换成中国对德军,苏军对日军你说结局是什么?要知道德军带着几个拖后腿的队友挑战的是全世界。二战德军战斗力当属第一,苏军排第二(日军又不是没摸过苏军胡须,下场是什么你知道吧!),日军第三这个不用我在解释什么不是我要灭自己士气抗日战争的历史摆在那里!中国军队第四这个还用解释吗?用中国军队去对德国?用什么去对付虎式坦克,,,,你准备牺牲多少人,在打几年?好吧!德军对中国军队这也太变态了。那么苏军对中国军队你觉得胜率有多少?要人口苏军有,要国土苏军有,要资源苏军比中国军队富裕太多?要科技中国能造什么?飞机?坦克?军舰?大炮?这些通通都比不上苏军?论指挥艺术,中国军队有几个人知道步炮协同?步坦协作?空中支援?你说苏联打的太烂那你觉得中国军队用几年可以消灭德军?
    144楼 冷漠银鹰
    额,亲,我说的是日本人对于国军和共军的一个客观评价。你怎么扯到二战各主要参战国军力排名上去了?

    日本人的话你也信?哈哈,日本的官方资料说 日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死亡人数总计为210多万人:

    对美英等国作战死亡155.5万人[应该是去的军人总数](其中陆军114万,海军41.5万)。主要分布于菲律宾(52万)、缅甸(18万)、冲绳(10万)等等。

    在中国战场死亡45.5万多人(约一半为阵亡,其中1937年7月-1945年8月14日死亡40.4万人,1945年8月14日以后死亡5.1万人,伤、亡、病、俘累计则为133万。另外1931年9月-1937年7月间累计减员为17万,其中死亡1.7万)。

    苏日战争死亡8.3万人(1945年8月9日-1945年8月21日),另有5.7万被俘人员死亡。 问题来了中共官方资料说日军52.7万,不算光头军的。52.7-45.5这里的水分有多大? 你觉得日军的评论客观? 这不搞笑吗? 在说了楼主的标题是什么? 《跟中国相比,二战苏联打的太差了。》很明白的在用中国军队跟苏军比较,关日本什么事?也别说什么游击队什么的,苏联游击战术并不比中国游击队差,苏联游击队的物资都比八路军要好得多,我说的军力排名有错?

    2015/5/15 22:31:50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46346
  • 工分:41371
  •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大嘴巴颚鱼
    狗屁不通。看看苏联人坚守城池的决心和毅力,俺国几人能比。试想从上海,南京,武汉,长沙,如有三五个这样的范例,日本人他也就不敢为所欲为了。
    11楼 冷漠银鹰
    日本人当时的评价其实还是很正确,国民党的部队缺乏组织性和坚韧度,胜,则以击溃为主,很难歼灭敌方的有生力量,败,则一溃千里,部队直接就散了,不成建制。中共的军队,胜,尽管因为装备问题难以大胜,但基本都是歼灭战,吃亏的仗根本不打;败,则立即避开敌方锋芒,但并不远遁,只是在敌方态势感知之外,乘敌不备,又咬几口,坚韧度极强,组织协调性极佳。试想一下,能够把塔山防御战打成那样的中共军队如果37年的时候,如果是20万中共军队镇守南京,也许不一定能守住,但是日本人也没那么轻易能拿下南京,更不会有机会屠杀到那么多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和降兵。(以中共的动员能力和士气,如果城破,肯定会成建制打巷战,直至最后一兵一卒,至于老百姓,也一定不会是那么干等着受死,要么协同军队辅助作战,要么早早就疏散了。)
    140楼 机械师701
    笑了,
    141楼 冷漠银鹰
    有不同意见反驳出来啊!别整这些虚的,这证明了你的苍白
    143楼 机械师701
    你说说论军队的战斗力,德军,苏军,日军,中国军队,没有外部因素介入战斗力该怎么排!苏军对德军,中国对日军换成中国对德军,苏军对日军你说结局是什么?要知道德军带着几个拖后腿的队友挑战的是全世界。二战德军战斗力当属第一,苏军排第二(日军又不是没摸过苏军胡须,下场是什么你知道吧!),日军第三这个不用我在解释什么不是我要灭自己士气抗日战争的历史摆在那里!中国军队第四这个还用解释吗?用中国军队去对德国?用什么去对付虎式坦克,,,,你准备牺牲多少人,在打几年?好吧!德军对中国军队这也太变态了。那么苏军对中国军队你觉得胜率有多少?要人口苏军有,要国土苏军有,要资源苏军比中国军队富裕太多?要科技中国能造什么?飞机?坦克?军舰?大炮?这些通通都比不上苏军?论指挥艺术,中国军队有几个人知道步炮协同?步坦协作?空中支援?你说苏联打的太烂那你觉得中国军队用几年可以消灭德军?
    额,亲,我说的是日本人对于国军和共军的一个客观评价。你怎么扯到二战各主要参战国军力排名上去了?

    2015/5/15 9:11:11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5452543
  • 工分:34283
  • 本区职务:会员
  •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大嘴巴颚鱼
    狗屁不通。看看苏联人坚守城池的决心和毅力,俺国几人能比。试想从上海,南京,武汉,长沙,如有三五个这样的范例,日本人他也就不敢为所欲为了。
    11楼 冷漠银鹰
    日本人当时的评价其实还是很正确,国民党的部队缺乏组织性和坚韧度,胜,则以击溃为主,很难歼灭敌方的有生力量,败,则一溃千里,部队直接就散了,不成建制。中共的军队,胜,尽管因为装备问题难以大胜,但基本都是歼灭战,吃亏的仗根本不打;败,则立即避开敌方锋芒,但并不远遁,只是在敌方态势感知之外,乘敌不备,又咬几口,坚韧度极强,组织协调性极佳。试想一下,能够把塔山防御战打成那样的中共军队如果37年的时候,如果是20万中共军队镇守南京,也许不一定能守住,但是日本人也没那么轻易能拿下南京,更不会有机会屠杀到那么多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和降兵。(以中共的动员能力和士气,如果城破,肯定会成建制打巷战,直至最后一兵一卒,至于老百姓,也一定不会是那么干等着受死,要么协同军队辅助作战,要么早早就疏散了。)
    140楼 机械师701
    笑了,
    141楼 冷漠银鹰
    有不同意见反驳出来啊!别整这些虚的,这证明了你的苍白

    你说说论军队的战斗力,德军,苏军,日军,中国军队,没有外部因素介入战斗力该怎么排!苏军对德军,中国对日军换成中国对德军,苏军对日军你说结局是什么?要知道德军带着几个拖后腿的队友挑战的是全世界。二战德军战斗力当属第一,苏军排第二(日军又不是没摸过苏军胡须,下场是什么你知道吧!),日军第三这个不用我在解释什么不是我要灭自己士气抗日战争的历史摆在那里!中国军队第四这个还用解释吗?用中国军队去对德国?用什么去对付虎式坦克,,,,你准备牺牲多少人,在打几年?好吧!德军对中国军队这也太变态了。那么苏军对中国军队你觉得胜率有多少?要人口苏军有,要国土苏军有,要资源苏军比中国军队富裕太多?要科技中国能造什么?飞机?坦克?军舰?大炮?这些通通都比不上苏军?论指挥艺术,中国军队有几个人知道步炮协同?步坦协作?空中支援?你说苏联打的太烂那你觉得中国军队用几年可以消灭德军?

    2015/5/14 21:16:55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8864268
  • 工分:21
  • 左箭头-小图标

    90楼 北京的大头
    中国八年才打死四十几万装备在一战水平的倭寇,而老毛子四年消灭德国精锐三百万左右。
    94楼 第七军特务连
    老毛子是什么工业水平?得到了多少援助?老毛子的军队和坦克大炮都要超过德军的五倍才会打仗。

    老毛子只是站对了队,德军得到了日本这个一点帮不了忙的盟友,还把美军拉到盟军一边。

    117楼 士兵疯狂
    毛子战术僵化是事实,这和战斗意志是两回事,当时苏联军事主官丢失阵地会受审判,等同卖国。看看李德同志在苏区干的那些事就明白苏军是个什么战术水平,这方面国军同苏军有的一拼,明知正面不敌,却不懂得避其锋芒,一味的死抗硬顶,出现转机又不敢于主动出击,这样的对手丧师失地情理之中。倒是共产党一直在以弱对强中吸取教训逐渐壮大。可笑国军中大多数将领都出自正规军校,受中国千年兵学思想教育多年还如此僵化,不败才怪
    126楼 sniperad
    正规学校哪里会教你什么打游击跟地道战呢?
    所以老毛子能守800多天,南京十天就丢了

    2015/5/13 16:14:21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46346
  • 工分:41371
  •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大嘴巴颚鱼
    狗屁不通。看看苏联人坚守城池的决心和毅力,俺国几人能比。试想从上海,南京,武汉,长沙,如有三五个这样的范例,日本人他也就不敢为所欲为了。
    11楼 冷漠银鹰
    日本人当时的评价其实还是很正确,国民党的部队缺乏组织性和坚韧度,胜,则以击溃为主,很难歼灭敌方的有生力量,败,则一溃千里,部队直接就散了,不成建制。中共的军队,胜,尽管因为装备问题难以大胜,但基本都是歼灭战,吃亏的仗根本不打;败,则立即避开敌方锋芒,但并不远遁,只是在敌方态势感知之外,乘敌不备,又咬几口,坚韧度极强,组织协调性极佳。试想一下,能够把塔山防御战打成那样的中共军队如果37年的时候,如果是20万中共军队镇守南京,也许不一定能守住,但是日本人也没那么轻易能拿下南京,更不会有机会屠杀到那么多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和降兵。(以中共的动员能力和士气,如果城破,肯定会成建制打巷战,直至最后一兵一卒,至于老百姓,也一定不会是那么干等着受死,要么协同军队辅助作战,要么早早就疏散了。)
    140楼 机械师701
    笑了,
    有不同意见反驳出来啊!别整这些虚的,这证明了你的苍白

    2015/5/13 8:44:14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5452543
  • 工分:34283
  •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大嘴巴颚鱼
    狗屁不通。看看苏联人坚守城池的决心和毅力,俺国几人能比。试想从上海,南京,武汉,长沙,如有三五个这样的范例,日本人他也就不敢为所欲为了。
    11楼 冷漠银鹰
    日本人当时的评价其实还是很正确,国民党的部队缺乏组织性和坚韧度,胜,则以击溃为主,很难歼灭敌方的有生力量,败,则一溃千里,部队直接就散了,不成建制。中共的军队,胜,尽管因为装备问题难以大胜,但基本都是歼灭战,吃亏的仗根本不打;败,则立即避开敌方锋芒,但并不远遁,只是在敌方态势感知之外,乘敌不备,又咬几口,坚韧度极强,组织协调性极佳。试想一下,能够把塔山防御战打成那样的中共军队如果37年的时候,如果是20万中共军队镇守南京,也许不一定能守住,但是日本人也没那么轻易能拿下南京,更不会有机会屠杀到那么多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和降兵。(以中共的动员能力和士气,如果城破,肯定会成建制打巷战,直至最后一兵一卒,至于老百姓,也一定不会是那么干等着受死,要么协同军队辅助作战,要么早早就疏散了。)

    笑了,

    2015/5/13 3:45:38
  • 军衔:海军上尉
  • 军号:2635081
  • 工分:20626
  • 左箭头-小图标

    人家苏联是逆袭啊!!!苏联打得差???

    2015/5/12 20:43:56
  • 军衔:空军中校
  • 军号:514680
  • 头衔:前所未闻的狼族至尊
  • 工分:59061
  • 左箭头-小图标

    因为毛子是炮灰式冲锋,真正的拿人数去填。

    2015/5/10 17:53:37
  • 军衔:海军上校
  • 军号:2547239
  • 工分:110148
  • 左箭头-小图标

    哈哈 我就当是在放屁好了。苏联红军在东线独自抵挡三百余万纳粹及其走狗,当时整个欧洲尚无德军一合之将。可是在苏联,800天没有攻下列宁格勒,损失五十余万军人没有攻下莫斯科,整个集团军被击溃,元帅被俘,狼狈逃离斯大林格勒。三线溃败,苏联人把国旗插上了柏林的国会大厦,逼的希特勒自杀!你说不如中国?从括约肌里出来的东西就是让人反感。

    2015/5/10 8:43:32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943768
  • 工分:50124
  • 左箭头-小图标

    103楼 晓峰望月
    苏联主要是不够专心,还搞了几个国际,想着要这个,要那个,你懂的,人家都在专心打仗,专心还打不好呢,这能打好吗?
    105楼 sniperad
    专心这方面,苏联比中国强得多。

    苏联再不济是个统一的政府,斯大林可以调动全国的军队。

    蒋介石能随便调动东北跟山西的军队?

    109楼 晓峰望月
    你说的不是专心吧?

    他一会想新疆,一会想外蒙,一会想4东北,一会想波罗的海三国。。。一会和德国签约,一会和日本媾和,真不知道他是轴心国一头的还是同盟国一头的。

    他是苏联这头的,他的一切都是为苏联自身利益考虑。所以德军一进攻苏联,苏联就对德宣战了,倒是老蒋,日本进攻中国这么多年,连首都都给屠了,蒋公还忍着憋着不宣战,蒋公到底是哪头的?

    2015/5/9 23:51:48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943768
  • 工分:50124
  • 左箭头-小图标

    103楼 晓峰望月
    苏联主要是不够专心,还搞了几个国际,想着要这个,要那个,你懂的,人家都在专心打仗,专心还打不好呢,这能打好吗?
    105楼 sniperad
    专心这方面,苏联比中国强得多。

    苏联再不济是个统一的政府,斯大林可以调动全国的军队。

    蒋介石能随便调动东北跟山西的军队?

    正面战场地方派系打的可不比中央军差,不少耳熟能详的国军抗日烈士都是地方派系的。其实中国与苏联最大的差距是苏联没有军队派系,领袖不会厚此薄彼,至于老蒋么,一位不合格的领袖再多的资源也是白费。

    2015/5/9 23:49:09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943768
  • 工分:50124
  •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xinli2511
    苏联死亡2300万,绝大部分是军人,中国死亡3500万,绝大部分是日本屠杀的平民。

    别的就不说了

    115楼 SS帝国师8
    引用一句,德军德为先。日军日在前
    127楼 sniperad
    你要是被德国党卫军捉住,还是会觉得日占区就是天堂。
    不带这么给日本鬼子洗地的吧,德占区不少平民也被德军强征为劳动力德国投降后都活了下来,日占区小鬼子抓你去修工事,完了还要杀你灭口。

    2015/5/9 23:43:56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3625396
  • 工分:1791
  • 左箭头-小图标

    我记得党卫军一直有部队在东线德占区实行灭绝镇压平民的

    2015/5/1 3:46:49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2552262
  • 工分:29146
  • 左箭头-小图标

    我是指国民政府掌握的工业基地,东北的工业基地开始张大帅手中,张学良接任很快就被日本人占领了,不属于国民政府掌握的工业基地,东北的工业从未为国民政府出过力,开始为张大帅,接着是日本人,抗战胜利后整个东北的机器被苏联全部拆了拉到苏联去了,一直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才以援助方式还给中国

    2015/4/30 14:23:32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2552262
  • 工分:29146
  • 左箭头-小图标

    我是指国民政府掌握的工业基地,东北的工业基地开始张大帅手中,张学良接任很快就被日本人占领了,不属于国民政府掌握的工业基地

    2015/4/30 14:19:58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2552262
  • 工分:29146
  • 左箭头-小图标

    我是指国民政府掌握的工业基地,东北的工业基地开始张大帅手中,张学良接任很快就被日本人占领了,不属于国民政府掌握的工业基地

    2015/4/30 14:19:29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129252
  • 工分:124199
  • 左箭头-小图标

    110楼 彼得堡的肥天鹅
    楼主的说法可谓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本人不敢苟同。首先大清洗,造成苏军80%的中高级军官死亡,这是最关键的原因。卫国战争初期,苏军由于被德军闪电战的分割包围,几场在边境的大仗下来,苏军损失惨重。而大本营的总预备队兵力基本也是捉襟见肘,这时候动员起来,新组建的部队,大部分都是战前毫无战斗经验的农民。这样的部队送上战场基本就是炮灰。伤亡之大可想而知。。投降溃退的现象当然也存在,但不可否认苏军打的很顽强。无数的战例证明很多阵地上苏军几乎都是战斗到最后一人。苏德战场上的惨烈程度,中国战场是无法比拟的。
    大清洗算什么? 中国当年甚至是军阀割据的状态,国家也只是名义上统一了而已。

    2015/4/30 14:15:12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129252
  • 工分:124199
  •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xinli2511
    苏联死亡2300万,绝大部分是军人,中国死亡3500万,绝大部分是日本屠杀的平民。

    别的就不说了

    115楼 SS帝国师8
    引用一句,德军德为先。日军日在前
    你要是被德国党卫军捉住,还是会觉得日占区就是天堂。

    2015/4/30 14:13:42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129252
  • 工分:124199
  • 左箭头-小图标

    90楼 北京的大头
    中国八年才打死四十几万装备在一战水平的倭寇,而老毛子四年消灭德国精锐三百万左右。
    94楼 第七军特务连
    老毛子是什么工业水平?得到了多少援助?老毛子的军队和坦克大炮都要超过德军的五倍才会打仗。

    老毛子只是站对了队,德军得到了日本这个一点帮不了忙的盟友,还把美军拉到盟军一边。

    117楼 士兵疯狂
    毛子战术僵化是事实,这和战斗意志是两回事,当时苏联军事主官丢失阵地会受审判,等同卖国。看看李德同志在苏区干的那些事就明白苏军是个什么战术水平,这方面国军同苏军有的一拼,明知正面不敌,却不懂得避其锋芒,一味的死抗硬顶,出现转机又不敢于主动出击,这样的对手丧师失地情理之中。倒是共产党一直在以弱对强中吸取教训逐渐壮大。可笑国军中大多数将领都出自正规军校,受中国千年兵学思想教育多年还如此僵化,不败才怪
    正规学校哪里会教你什么打游击跟地道战呢?

    2015/4/30 14:13:06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129252
  • 工分:124199
  • 左箭头-小图标

    111楼 正义的包子
    这对比,我醉了

    欧洲战场和亚洲战场是两个概念,好不好!!

    当年日本试探聊一下苏联,硬是不敢再打了!打中国,人家还提出三个月就消灭的计划

    在日本心目中,你和对方都不是一个等级的。

    最了解你的人就是你的敌人,和苏联比,洗洗睡吧!!!

    121楼 j20091021
    日本3个月灭亡中国的计划,是指用几十万大军3个月占领中国的工业基地,也就是上海地区和武汉地区,占国民政府掌握的工业基地90%,理论上是可行的,只是低估了中国的抵抗决心,当战争进入了相持阶段,可惜世界已经变了,这个时候在全面动员已经晚了,所以日本人从开始的全面占领中国变成了进最大可能保住已获得的成果,所以出现了日军与国军基本大战,甚至联手攻击共军的荒唐事
    如果只要占领中国90%的工业基地,日本连3个月都不需要,1周就足够。

    东北基本就是中国工业的90%。

    2015/4/30 14:12:19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8789844
  • 工分:81576
  • 左箭头-小图标

    就你最能打?手撕鬼子。只怕真打你逃最快

    2015/4/30 11:19:16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2518331
  • 工分:3
  • 左箭头-小图标

    德国打苏联是偷袭,而且是有精心计划的同时推进速度又很快,另一方苏联刚进行了军官的清洗,又是在苏联本土,苏联损失大属于正常情况,如果按照楼主帖子的逻辑,日本工业实力跟美国没法比,但是偷袭完珍珠港前半年打的很精彩

    2015/4/29 17:53:50
  • 头像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2552262
  • 工分:29146
  • 本区职务:会员
  • 左箭头-小图标

    111楼 正义的包子
    这对比,我醉了

    欧洲战场和亚洲战场是两个概念,好不好!!

    当年日本试探聊一下苏联,硬是不敢再打了!打中国,人家还提出三个月就消灭的计划

    在日本心目中,你和对方都不是一个等级的。

    最了解你的人就是你的敌人,和苏联比,洗洗睡吧!!!

    后期跟中国作战的日军实际上只有60万左右,要是老天开眼能让共军每个主力团能有10门攻坚大炮,日本的囚笼战略根本不会有半点效果,一个碉堡几十个人,简直是在自杀,所以楼主说的是有道理的,日军实际上是在跟一群拿着烧火棍的军队作战,怎么说的那次共军没有缴获下次就没有弹药作战了,苏联是欧战的核心不假,但是表现太差也是事实,指挥艺术太差,经过战争的洗礼,活到战后的苏军也是精锐,最丢脸的事,德军580万大军一个集团冲锋,就消灭了超过了600万苏军,这是人类战争史上最短时间内被消灭的数量最多的军队,如果国军有600万合格的士兵,日军肯定不敢轻视中国,这就是差距,国军的战斗力强不强大家知道,就不说了,也就是说明一个问题,苏军开战的头一年的军队,指挥艺术究竟差到了一个什么程度,至少苏德双方的军队装备上没有代差。

    2015/4/28 22:50:25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2552262
  • 工分:29146
  • 左箭头-小图标

    111楼 正义的包子
    这对比,我醉了

    欧洲战场和亚洲战场是两个概念,好不好!!

    当年日本试探聊一下苏联,硬是不敢再打了!打中国,人家还提出三个月就消灭的计划

    在日本心目中,你和对方都不是一个等级的。

    最了解你的人就是你的敌人,和苏联比,洗洗睡吧!!!

    日本3个月灭亡中国的计划,是指用几十万大军3个月占领中国的工业基地,也就是上海地区和武汉地区,占国民政府掌握的工业基地90%,理论上是可行的,只是低估了中国的抵抗决心,当战争进入了相持阶段,可惜世界已经变了,这个时候在全面动员已经晚了,所以日本人从开始的全面占领中国变成了进最大可能保住已获得的成果,所以出现了日军与国军基本大战,甚至联手攻击共军的荒唐事

    2015/4/28 22:33:23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640656
  • 工分:169
  • 左箭头-小图标

    我是真服了这发帖子的,你可以说日本比德国强多了我们死的人多不是日本人杀的大多是饿死的,病死的,内讧死的其实我们老早就能把日本人赶出去但是日本人走了二战结速后5大常委该没有我们了所以必须让日本人呆在中国,44年哪次大溃逃根本不是败了,是看看抗战结速后跟共党对仗部队的调度能力如何,想想看日本将海军的全部陆军的一切都放在中国大陆,美国连日本人用海岸警卫和陆军主要有老弱扶弱组成的军队都这么辛苦的打了4年最后还用核武真是跟我们比连老毛子都不如。

    2015/4/26 21:09:06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8476530
  • 工分:67
  • 左箭头-小图标

    苏联人说的我们不能再退了,后面就是莫斯科。可有谁听说过,我们不能再退了,后面就是南京。

    2015/4/26 20:37:22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2204677
  • 工分:30390
  • 左箭头-小图标

    有一个事实大概不可否认的,当年拿破仑入侵俄国兵败莫斯科,二战希特勒入侵俄国照样兵败莫斯科,说明什么,说明苏俄军队还是有战斗力的.

    2015/4/25 17:19:55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8697216
  • 工分:636
  • 左箭头-小图标

    90楼 北京的大头
    中国八年才打死四十几万装备在一战水平的倭寇,而老毛子四年消灭德国精锐三百万左右。
    94楼 第七军特务连
    老毛子是什么工业水平?得到了多少援助?老毛子的军队和坦克大炮都要超过德军的五倍才会打仗。

    老毛子只是站对了队,德军得到了日本这个一点帮不了忙的盟友,还把美军拉到盟军一边。

    毛子战术僵化是事实,这和战斗意志是两回事,当时苏联军事主官丢失阵地会受审判,等同卖国。看看李德同志在苏区干的那些事就明白苏军是个什么战术水平,这方面国军同苏军有的一拼,明知正面不敌,却不懂得避其锋芒,一味的死抗硬顶,出现转机又不敢于主动出击,这样的对手丧师失地情理之中。倒是共产党一直在以弱对强中吸取教训逐渐壮大。可笑国军中大多数将领都出自正规军校,受中国千年兵学思想教育多年还如此僵化,不败才怪

    2015/4/25 11:06:22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129252
  • 工分:124199
  • 左箭头-小图标

    要是你被纳粹捉住送往焚化炉时就不会这么想了。

    德军见了黄皮肤的连日都懒得日,直接机械化焚化。

    2015/4/11 11:45:33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8615734
  • 工分:208
  •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xinli2511
    苏联死亡2300万,绝大部分是军人,中国死亡3500万,绝大部分是日本屠杀的平民。

    别的就不说了

    引用一句,德军德为先。日军日在前

    2015/4/11 3:31:53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361090
  • 工分:4196
  • 左箭头-小图标

    二战时苏军没有战力话,那国民党军就相当于拿起枪的民工,日本军队就相当于组织起来民军

    2015/4/3 18:07:33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540487
  • 工分:471
  • 左箭头-小图标

    62楼 司长抑扬
    这样评价“二战 ”对苏联是不公正的,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前苏联才是二战的主力。二战前美英法等国对德意日等国采取了“绥境”政策,暗中緃涌德国进攻苏联,因为苏联是当时世界上唯一的社会主义国家,是西方(包括德意日)国家共同的敌人,他们对德国向苏联发动的“闪击战”采取了坐山观虎斗的态度,而苏联也因准备不足,遭受了重大的损失。美英在苏德战争中是对双方都下了赌注的,只因苏联拼尽全力扭转了战局,才使得美英出手给德国补刀,从这一点上说美英成为战胜国是搭了苏联的“便车”,当然他们也有着搭德国“便车”的准备...
    所以我说毛子如果斯大林格勒丢了。毛子就占错队了。呵呵

    2015/4/3 14:31:22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540487
  • 工分:471
  • 左箭头-小图标

    90楼 北京的大头
    中国八年才打死四十几万装备在一战水平的倭寇,而老毛子四年消灭德国精锐三百万左右。
    94楼 第七军特务连
    老毛子是什么工业水平?得到了多少援助?老毛子的军队和坦克大炮都要超过德军的五倍才会打仗。

    老毛子只是站对了队,德军得到了日本这个一点帮不了忙的盟友,还把美军拉到盟军一边。

    毛子如果斯大林格勒丢了。毛子就占错队了。呵呵

    2015/4/3 14:20:27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8642641
  • 工分:15640
  • 左箭头-小图标

    这对比,我醉了

    欧洲战场和亚洲战场是两个概念,好不好!!

    当年日本试探聊一下苏联,硬是不敢再打了!打中国,人家还提出三个月就消灭的计划

    在日本心目中,你和对方都不是一个等级的。

    最了解你的人就是你的敌人,和苏联比,洗洗睡吧!!!

    2015/4/3 10:47:31
  • 军衔:陆军下士
  • 军号:8692682
  • 工分:819
  •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的说法可谓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本人不敢苟同。首先大清洗,造成苏军80%的中高级军官死亡,这是最关键的原因。卫国战争初期,苏军由于被德军闪电战的分割包围,几场在边境的大仗下来,苏军损失惨重。而大本营的总预备队兵力基本也是捉襟见肘,这时候动员起来,新组建的部队,大部分都是战前毫无战斗经验的农民。这样的部队送上战场基本就是炮灰。伤亡之大可想而知。。投降溃退的现象当然也存在,但不可否认苏军打的很顽强。无数的战例证明很多阵地上苏军几乎都是战斗到最后一人。苏德战场上的惨烈程度,中国战场是无法比拟的。

    2015/4/2 12:50:09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6038106
  • 工分:5878
  • 左箭头-小图标

    103楼 晓峰望月
    苏联主要是不够专心,还搞了几个国际,想着要这个,要那个,你懂的,人家都在专心打仗,专心还打不好呢,这能打好吗?
    105楼 sniperad
    专心这方面,苏联比中国强得多。

    苏联再不济是个统一的政府,斯大林可以调动全国的军队。

    蒋介石能随便调动东北跟山西的军队?

    你说的不是专心吧?

    他一会想新疆,一会想外蒙,一会想4东北,一会想波罗的海三国。。。一会和德国签约,一会和日本媾和,真不知道他是轴心国一头的还是同盟国一头的。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4/1 21:34:41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129252
  • 工分:124199
  • 左箭头-小图标

    5楼 chenwen88
    开什么玩笑?苏军面对的是强德,日本的战力和德国比起来,我只能说呵呵了。日本鬼子也只能欺负欺负那时候千疮百孔的中国。别的你不用说,诺门坎在那摆着,一战打的日本几年不敢逾越半步,就算苏军最困难的莫斯科保卫战的时候,日本鬼子也不敢在远东动苏联半根汗毛,这叫苏军没战力?
    92楼 新高峰
    我认为你说得对。苏联面对的德国陆军空军,是当时世界上第一流的军队,短时间全歼了法军300万。德国士兵素质高、武器精良、人数众多,可以一下子投入400万军队攻击苏联。对比德国,日本对中国的战术就要差多了,添油战术逐一投入力量,从来没有一次性投入50万人以上的战役。单兵武器差、重装备不足,缺乏战略家,日本与德国相比,真的没有可比性。如果德国攻击中国,估计半年就可以占领全中国,当然,随后德国人会陷在中国被拖住,最后便宜了老美打秋风摘桃子。国际大势如此,美国绝对不会允许德国霸占全世界。
    日本需要一次性投入50万军力么?

    中国陆军连特么汽车都没有,根本没有什么能力去调集大部队跟日本打。

    日本陆军差是由对手决定的,打个中国马来西亚需要虎式坦克有鸟用?

    换过来,德国跟日本比海军的话只能去死,连比的资格都没有。

    2015/4/1 21:29:17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129252
  • 工分:124199
  • 左箭头-小图标

    39楼 sniperad
    3,4号跟大和号比起来算个鸟?
    43楼 砍刀的夜
    你说的3号4号是什么东西?
    45楼 永远的地平线
    德国的3号4号坦克。

    德国的最初胜利就靠这2种坦克取得的。至于被德棍们吹得神乎其神的豹虎象都是在1943年以后才出现的,已经是德国开始走下坡路的时候了。

    50楼 砍刀的夜
    哈哈,我以为这是德国造的战列舰呢,他说跟大和号比起来就是渣!
    59楼 错乱的星图
    别说,德国海军和日本海军比就如同日本陆军和德国陆军比

    当然u艇还是挺麻烦的,对日本的补给线···等等,好像日本的补给线不用u艇都挺惨的。舰队决战的话,日本还真能摔德国几条街。而且考虑到德国海军没啥空中力量,他们敢不敢出岸基航空兵(戈胖胖的空军)的作战范围都难说。

    同样,日本陆军在城市战或者丛林战环境下,对德国陆军也是个大麻烦。单论单兵技战术和连排战术,日军的战斗力和德国相差不远。但日军中上层军官和参谋太2b了,这没得治。

    哦,对了,ls有人提到了德军的机械化程度

    这个实际上德军也只能算作骡马化的部队,少数部队的摩托化不代表整个国防军都这么舒服。大部分的步兵师还没这么好的待遇

    二战真正的机械化或者说摩托化的只有美军。谁让人家是“自由世界的兵工厂”了

    其实德国中上层也蛮2B的,起码战略上一塌糊涂。

    俾斯麦说过没有海军的德国最安全,可惜后来的2B们根本不懂。

    元首砍掉航母,只给些潜艇给邓尼茨去凑活混混的战略是对的

    2015/4/1 21:27:10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129252
  • 工分:124199
  •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xinli2511
    苏联死亡2300万,绝大部分是军人,中国死亡3500万,绝大部分是日本屠杀的平民。

    别的就不说了

    93楼 第七军特务连
    又一个不懂的,苏联是死亡2700万,受伤3000多万。伤亡共计六千万。

    中国是死亡1800万,受伤1700万,伤亡共计3500万。

    这些数字其实没有太多必要去纠缠,苏联人其实自己都搞不清挂了多少,至于受伤的,就更是扯淡了。

    当然中国当年的统计能力还不如苏联。

    2015/4/1 21:24:28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129252
  • 工分:124199
  • 左箭头-小图标

    103楼 晓峰望月
    苏联主要是不够专心,还搞了几个国际,想着要这个,要那个,你懂的,人家都在专心打仗,专心还打不好呢,这能打好吗?
    专心这方面,苏联比中国强得多。

    苏联再不济是个统一的政府,斯大林可以调动全国的军队。

    蒋介石能随便调动东北跟山西的军队?

    2015/4/1 21:22:30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129252
  • 工分:124199
  •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大嘴巴颚鱼
    狗屁不通。看看苏联人坚守城池的决心和毅力,俺国几人能比。试想从上海,南京,武汉,长沙,如有三五个这样的范例,日本人他也就不敢为所欲为了。
    11楼 冷漠银鹰
    日本人当时的评价其实还是很正确,国民党的部队缺乏组织性和坚韧度,胜,则以击溃为主,很难歼灭敌方的有生力量,败,则一溃千里,部队直接就散了,不成建制。中共的军队,胜,尽管因为装备问题难以大胜,但基本都是歼灭战,吃亏的仗根本不打;败,则立即避开敌方锋芒,但并不远遁,只是在敌方态势感知之外,乘敌不备,又咬几口,坚韧度极强,组织协调性极佳。试想一下,能够把塔山防御战打成那样的中共军队如果37年的时候,如果是20万中共军队镇守南京,也许不一定能守住,但是日本人也没那么轻易能拿下南京,更不会有机会屠杀到那么多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和降兵。(以中共的动员能力和士气,如果城破,肯定会成建制打巷战,直至最后一兵一卒,至于老百姓,也一定不会是那么干等着受死,要么协同军队辅助作战,要么早早就疏散了。)
    101楼 肃草
    如果以塔山阻击战时的战斗力和装备守南京,日本不输也会磕掉大牙。

    但问题是,南京大屠杀那年的八路军战斗力却远没有达到这个水准。

    在解放战争中期以前,共产党军队的城市保卫战和攻坚战却属于弱项,所以一般都回避打这类仗。

    可话又说回来,如果以解放战争时国军的战斗力和装备受南京,日本也会磕掉大牙。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能脱离历史YY。

    当年的上海比南京甚至更重要。

    日本进攻上海的企图就是想让中国军队死守,正好一把给你灭了。

    南京跟上海一回事,死守?好吧,正好一把灭了。

    蒋介石虽然不算什么伟人,这个还是知道的。

    2015/4/1 21:21:23
  • 军衔:陆军中士
  • 军号:6038106
  • 工分:5878
  • 左箭头-小图标

    苏联主要是不够专心,还搞了几个国际,想着要这个,要那个,你懂的,人家都在专心打仗,专心还打不好呢,这能打好吗?

    2015/4/1 18:23:53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129252
  • 工分:124199
  • 左箭头-小图标

    德国在苏联可没有大规模屠杀什么平民,因为根本没有什么平民可以杀,几乎全部的苏联人都拿起武器反抗了。

    2015/4/1 17:44:51
  • 军衔:海军上尉
  • 军号:1386880
  •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大嘴巴颚鱼
    狗屁不通。看看苏联人坚守城池的决心和毅力,俺国几人能比。试想从上海,南京,武汉,长沙,如有三五个这样的范例,日本人他也就不敢为所欲为了。
    11楼 冷漠银鹰
    日本人当时的评价其实还是很正确,国民党的部队缺乏组织性和坚韧度,胜,则以击溃为主,很难歼灭敌方的有生力量,败,则一溃千里,部队直接就散了,不成建制。中共的军队,胜,尽管因为装备问题难以大胜,但基本都是歼灭战,吃亏的仗根本不打;败,则立即避开敌方锋芒,但并不远遁,只是在敌方态势感知之外,乘敌不备,又咬几口,坚韧度极强,组织协调性极佳。试想一下,能够把塔山防御战打成那样的中共军队如果37年的时候,如果是20万中共军队镇守南京,也许不一定能守住,但是日本人也没那么轻易能拿下南京,更不会有机会屠杀到那么多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和降兵。(以中共的动员能力和士气,如果城破,肯定会成建制打巷战,直至最后一兵一卒,至于老百姓,也一定不会是那么干等着受死,要么协同军队辅助作战,要么早早就疏散了。)
    如果以塔山阻击战时的战斗力和装备守南京,日本不输也会磕掉大牙。

    但问题是,南京大屠杀那年的八路军战斗力却远没有达到这个水准。

    在解放战争中期以前,共产党军队的城市保卫战和攻坚战却属于弱项,所以一般都回避打这类仗。

    可话又说回来,如果以解放战争时国军的战斗力和装备受南京,日本也会磕掉大牙。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能脱离历史YY。

    2015/4/1 16:55:04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7377187
  • 工分:53
  • 左箭头-小图标

    跟中国1944年都能打出渝桂湘千里大跃进相比,确实太差了。回复:[乐虎国际66]跟中国相比,二战苏联打的太差了。

    跟横店杀鬼子相比就更不用提了。回复:[乐虎国际66]跟中国相比,二战苏联打的太差了。

    2015/3/29 22:18:14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129252
  • 工分:124199
  • 左箭头-小图标

    看看老照片就知道,当年的南京根本无所谓什么巷战,都是些一推就倒的东西。

    红军也没有任何坚守大型城市要塞的经验。

    2015/3/28 12:20:22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4120467
  • 工分:5654
  • 左箭头-小图标

    10楼 大嘴巴颚鱼
    狗屁不通。看看苏联人坚守城池的决心和毅力,俺国几人能比。试想从上海,南京,武汉,长沙,如有三五个这样的范例,日本人他也就不敢为所欲为了。
    11楼 冷漠银鹰
    日本人当时的评价其实还是很正确,国民党的部队缺乏组织性和坚韧度,胜,则以击溃为主,很难歼灭敌方的有生力量,败,则一溃千里,部队直接就散了,不成建制。中共的军队,胜,尽管因为装备问题难以大胜,但基本都是歼灭战,吃亏的仗根本不打;败,则立即避开敌方锋芒,但并不远遁,只是在敌方态势感知之外,乘敌不备,又咬几口,坚韧度极强,组织协调性极佳。试想一下,能够把塔山防御战打成那样的中共军队如果37年的时候,如果是20万中共军队镇守南京,也许不一定能守住,但是日本人也没那么轻易能拿下南京,更不会有机会屠杀到那么多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和降兵。(以中共的动员能力和士气,如果城破,肯定会成建制打巷战,直至最后一兵一卒,至于老百姓,也一定不会是那么干等着受死,要么协同军队辅助作战,要么早早就疏散了。)
    68楼 sniperad
    南京这个事,当年随便什么军队守都是白搭的。

    集中20万GCD军队坚守南京正中日军下怀,正好一次战役全部歼灭。

    南京这个地方根本无险可守,而且日本又能发挥海上优势跟兵力调度优势。

    71楼 冷漠银鹰
    而且中共实在守不住外线,也一定会和日军打巷战的,而不是指挥官先跑,然后部队乱了跟着跑。南京即使守不下来,日本人也一定会在巷战中蛋碎一地。
    75楼 sniperad
    GCD可能比国民党打的好一点点。

    但是守住南京城是根本不可能的,打巷战也没有任何机会,当年的建筑结构强度可是根本无法跟现在比。

    要得到全部国军装备,可能才打得好一点,不过还是打不过的。如果是十万红军守南京,一样是被日军歼灭。当时红军的战斗力连中央军都打不过。

    2015/3/27 21:35:51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4120467
  • 工分:5654
  • 左箭头-小图标

    83楼 音爆云
    你看看德军战斗力!看看苏联在东北赶走关东军,关东军是日本战斗力最强的,几天就被赶走了!中日跟苏德根本就不是一个等级的!怎么能这样比!
    日本是一个海洋国家,把大部分的装甲,都优先给了海军。造成陆军落后,不过日军的主要对手是中国这个不发达国家,她的陆军已经够用。当时能够打败日本海军的只有美帝。

    2015/3/27 21:33:06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4120467
  • 工分:5654
  • 左箭头-小图标

    90楼 北京的大头
    中国八年才打死四十几万装备在一战水平的倭寇,而老毛子四年消灭德国精锐三百万左右。
    老毛子是什么工业水平?得到了多少援助?老毛子的军队和坦克大炮都要超过德军的五倍才会打仗。

    老毛子只是站对了队,德军得到了日本这个一点帮不了忙的盟友,还把美军拉到盟军一边。

    2015/3/27 21:30:00
  • 军衔:陆军上士
  • 军号:4120467
  • 工分:5654
  •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xinli2511
    苏联死亡2300万,绝大部分是军人,中国死亡3500万,绝大部分是日本屠杀的平民。

    别的就不说了

    又一个不懂的,苏联是死亡2700万,受伤3000多万。伤亡共计六千万。

    中国是死亡1800万,受伤1700万,伤亡共计3500万。

    2015/3/27 21:22:49
  • 头像
  • 军衔:陆军少尉
  • 军号:2747315
  • 工分:6349
  • 本区职务:会员
  • 左箭头-小图标

    5楼 chenwen88
    开什么玩笑?苏军面对的是强德,日本的战力和德国比起来,我只能说呵呵了。日本鬼子也只能欺负欺负那时候千疮百孔的中国。别的你不用说,诺门坎在那摆着,一战打的日本几年不敢逾越半步,就算苏军最困难的莫斯科保卫战的时候,日本鬼子也不敢在远东动苏联半根汗毛,这叫苏军没战力?
    我认为你说得对。苏联面对的德国陆军空军,是当时世界上第一流的军队,短时间全歼了法军300万。德国士兵素质高、武器精良、人数众多,可以一下子投入400万军队攻击苏联。对比德国,日本对中国的战术就要差多了,添油战术逐一投入力量,从来没有一次性投入50万人以上的战役。单兵武器差、重装备不足,缺乏战略家,日本与德国相比,真的没有可比性。如果德国攻击中国,估计半年就可以占领全中国,当然,随后德国人会陷在中国被拖住,最后便宜了老美打秋风摘桃子。国际大势如此,美国绝对不会允许德国霸占全世界。

    2015/3/23 15:39:10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8635241
  • 工分:738
  • 左箭头-小图标

    关键是还有德国是被群殴的 而中国是跟日军是在单打独斗 即使是在42年以后美军加入进来了也只是在太平洋和日军在斗

    2015/3/22 8:50:18
  • 军衔:陆军大校
  • 军号:2978747
  • 工分:254377 / 排名:6001
  • 左箭头-小图标

    中国八年才打死四十几万装备在一战水平的倭寇,而老毛子四年消灭德国精锐三百万左右。

    2015/3/22 0:49:54
  • 军衔:陆军中尉
  • 军号:5069099
  • 工分:18171
  • 左箭头-小图标

    楼主,你最后一句说的很对:这只能说是智力问题了!但是你这话,说的又很没水平:俄罗斯是一个尚武民族!人家才不稀罕什么智力呢!苏俄解决问题的方式:动手动脚动拳头!中国解决问题的方式:运鸟于帷幄之中,暴菊于千里之外。这只是文化背景不同,没有什么优劣之分。你用中国人的思维,去看苏俄文化,自然得出愚蠢可笑的结论!

    2015/3/20 23:26:41
  • 军衔:陆军上尉
  • 军号:56649
  • 左箭头-小图标

    吹牛很正常,但不能吹得太离谱吧。

    二战期间中国军队的战斗力应该比意大利还要差得多,怎么能和苏联比。

    中国军队之所以没有像苏军一样被大量合围消灭,是应为中国军队超强的逃跑能力。

    2015/3/20 18:18:39
  • 军衔:陆军中校
  • 军号:129252
  • 工分:124199
  • 左箭头-小图标

    ......
    52楼 嗨乌兰诺娃
    国军毅力不强,也就让日军在长沙止步(上海长沙的直线距离是1100公里),最大一次的投降也不过几千人。

    ----------------------------------------------------------------------

    你真的确定,国军抗战中最大一次投降只有几千人?光是南京战役,就有5万国军投降后,被蝗军残忍屠杀。此外还有很多国军投敌做皇协军的,我就举几个例子好了,这样的例子在抗战中数不胜数。

    1939年,何行健(国民党忠义救国军副总指挥)在苏南率部50000人投降。投降后还当起汉奸,50000人一起做了皇协军。1941年5月,公秉藩(国民党第30师师长)率该师及第3、第9、第17、第80、第93各军之一部共22000人投敌当皇协军。1943年6月荣子恒 苏鲁战区鲁南112师副师长兼334旅旅长 率所部全部投敌做皇协军。1944年9月,贺凯宪(渝方陈又新军所属第2旅旅长)率所部4个团12000人于河南投敌做皇协军。

    根据战后统计,8年抗战,国民党中央委员投敌的有20人,旅长、参谋长以上高级将帅投敌58人,投敌的正规军队达58万,竟是80万皇协军的62%。58万这个数字是什么概念呢,我告诉大家在1944年前,八路军的人数在百团大战前是40万,百团大战以后是30万。

    65楼 sniperad
    国军投敌是很多,但是这个多,也只是跟美英比起来很多而已。

    德国战俘营里的毛子光挂掉的就300万,花生米是望尘莫及啊。

    66楼 嗨乌兰诺娃
    投敌和投降是不同的,像国军投敌是去给日本人当皇协军,去帮助日本人屠杀自己的同胞。而且这些投敌的汉奸们,不少没有和日本人有过什么交火,而是在日本人的好处面前选择投敌的。而不像初期的苏军那样,是被重创和包围后才投降的。如果日军也打几个围歼战,趁机用利益引诱投敌,估计这些汉奸们会爆炸性增长。而且连党国的二把手汪精卫都投敌当汉奸了,这点毛子有可比性吗?元首都碰到这么好的事,也就挪威的吉斯林和法国的贝当。但吉斯林在1940年前,他的国民联盟一直都是微不足道的小党,大选中国民联盟只得到不足百分之一的选票,和汪精卫根本没法比。贝当也是在法军主力被歼灭后投敌的,汪精卫真的比贝当还卖国。
    67楼 sniperad
    但是你明显不顾一个事实。

    当年的中国除了工业差得远,连统一的政权都没有,四分五裂的国家当然更容易被策划。

    81楼 砍刀的夜
    有些人不是说蒋介石统一了中国,把那黄金十年吹上天了吗?怎么还是军阀割据的局面?
    那是傻逼。

    花生米不过是名义上统一而已。

    就算是新中国建国以后都有很多地方没有统一的,比如西藏到52年才基本控制住。

    2015/3/19 23:14:28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2708020
  • 工分:51572
  • 左箭头-小图标

    62楼 司长抑扬
    这样评价“二战 ”对苏联是不公正的,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前苏联才是二战的主力。二战前美英法等国对德意日等国采取了“绥境”政策,暗中緃涌德国进攻苏联,因为苏联是当时世界上唯一的社会主义国家,是西方(包括德意日)国家共同的敌人,他们对德国向苏联发动的“闪击战”采取了坐山观虎斗的态度,而苏联也因准备不足,遭受了重大的损失。美英在苏德战争中是对双方都下了赌注的,只因苏联拼尽全力扭转了战局,才使得美英出手给德国补刀,从这一点上说美英成为战胜国是搭了苏联的“便车”,当然他们也有着搭德国“便车”的准备...
    64楼 爱国的军迷
    极是,斯大林的指挥艺术和胸襟,跟毛泽东不是一个档次的。苏军著名军事统帅朱科夫元帅正是因为出身斯大林亲信的骑兵军,才没能死在屠刀下。朱可夫在接到莫斯科通知时,以为自己脑袋保不住了,谁知道,是因为苏军大清洗,把懂军事的人都杀了,日苏诺门罕战争苏军打得不好,斯大林要朱可夫挂帅打小日本,朱可夫发挥天才的指挥艺术,四五个回合便把日军打得屁滚尿流,光战死就有近2万人,毙伤俘五六万人,本来小日本准备先打苏联,结果被朱可夫几下打服气了,被迫放弃北攻苏联,无奈才选择向南洋地区拓展。德国派了军事观察团本来要跟日本结盟一起打苏联,结果一看日本不行,转而与苏联签署互不侵犯协议,被迫把入侵苏联的时间后移了几年。

    斯特勒入侵苏联以后,几次把斯大林打的鼻青脸肿就快完蛋了,斯大林就把朱可夫调过去堵上,结果几个关键战役朱可夫都扭转了败局,给苏军大反攻赢得了时间,最终取得苏德战争胜利。

    斯大林军事上主要依靠朱可夫(当然也有其他优秀的将军,没有贬低他们的意思,但那些将军跟朱可夫比较起来黯然失色。),朱可夫类似于中国古代的孙膑之类的卓越军事家,但他跟毛泽东比起来还有点逊色,毛不光是军事,在政治与军事的整合方面也是个天才,朱可夫就玩不好政治,后来当国防部长几上几下就是例证。另外,毛泽东比朱可夫更耀眼的是艺术素养高,书法和文章写的在那个时代绝对的高屋建瓴无人比肩。所以,哪怕给毛主席10万人,给蒋介石600万人,最终还是蒋介石完败,比不过人家没办法的事情。 斯大林只是比蒋介石略微好一点而已,好在一个是他能够强力的整合资源生产军事装备,一个是会用朱可夫这样的能人。蒋介石只知道祈求美援,用人方面更是一塌糊涂。

    不要把老毛过分神话

    2015/3/19 22:11:32
  • 军衔:陆军少校
  • 军号:2708020
  • 工分:51572
  • 左箭头-小图标

    2楼 xinli2511
    苏联死亡2300万,绝大部分是军人,中国死亡3500万,绝大部分是日本屠杀的平民。

    别的就不说了

    中国的3500W也包括了黄河决口 河南大旱 这一部分

    2015/3/19 22:07:39
  • 军衔:陆军列兵
  • 军号:8620849
  • 工分:301
  • 左箭头-小图标

    看了你的帖子,看来你反苏啊!这这种观点太极端!

    该帖子发自铁血军事Android手机客户端[请参与手机体验]
    2015/3/19 20:25:30

    我要发帖

    总页数11页 [共有183条记录] 分页:

    1 2下一页 末页
     对[乐虎国际66]跟中国相比,二战苏联打的太差了。回复